20210607 今日焦點通告

其實星期五的數據不是真的那麼差(差有籍口不收水),不過因為數據參差,市場仍然認為聯儲局收水機會不大,所以仍然有升市。這個情況有幾個含意要清楚︰1. 原來貨幣政策始終有一定效用,美國經濟是慢慢地復甦2. 對市場也是好的,最少嚴重滯漲的可能性不大3. 今次數據意義不大,還是要看今個星期四美國CPI數據,會影響之後市場對收/放水的預期。

港股換碼大致完成,加上星期五美股表現好,債息明顯下跌,預計今日港股會因為科網股再帶動提戰292位置,不過短期應該都係296,加上沽空數字開始累積,在6月底強勢前應該仍然有一波調整。中國星期三的CPI反而不太重要,愈到7月流動性應該更充裕,而股市勢頭應該更強。


景業名邦集團(2231.HK)︰公司附屬廣州意濃與廣州金璨、目標公司及項目公司訂立投資合作協議,據此,廣州意濃應透過目標公司及項目公司與廣州金璨就土地進行聯合投資及開發。
阿斯點評︰其實是雅居樂集團主席的兒子創立的內房公司,一切有人收集中,看幾時會借消息爆發。

永恆策略(764.HK)︰於2021年6月4日,公司董事會已決議,根據公司於2011年12月12日採納的購股權計劃向合資格承授人授出合共1.72億份購股權,行使價為每股0.298港元。
阿斯點評︰想不到這間公司還有動作,最近沽其他同系的股票沽得很多,1.72億大約5%股權,不過這股票身手又熟悉才進場吧。

中國燃氣(384.HK)︰與全球領先的太陽能科技公司隆基綠能科技訂立戰略合作協議,在分佈式光伏、光伏建築一體化、儲能及電動汽車充電、綠氫等清潔能源應用、新能源研發利用等領域加強全方位合作。
阿斯點評︰自從做了一轉先舊後新後,一直未能補上下跌裂口,但CCASS表現又明顯在改善中,就看看會否借好消息炒上。

阜豐集團(546.HK)︰於2021年6月4日,公司議決根據購股權計劃授出500萬份購股權,惟須待一名承授人接納後方可作實。
阿斯點評︰此股其實是味精/調味品股,所以他是化工股,同時亦受味精價格及粟米價格所影響,500萬量就不多,但股價似見了底。

京基金融國際(1468.HK)︰於2021年6月4日,該公司作為買方與賣方Great Return Group Limited訂立該協議,買方有條件同意收購及賣方有條件同意出售銷售股份(目標公司70%股權),總代價為3500萬美元,須由買方分4期向賣方發行及配發最多11.32億股代價股份所支付,發行價為每股代價股份0.24港元。
阿斯點評︰其實這個收購重點是收購一個福布斯環球聯盟,透過聯盟的會員平台機制,建立與內地精英的聯繫。不過…折讓太多配股了吧,是否真的可以大炒特炒 ?

加達控股(1620.HK)及明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聯合公佈,於2021年6月5日,該公司獲第一賣方(BVATH Inc.)、第二賣方(BVDCH Inc.)及第三賣方(BVRTH Inc.)通知,要約人已與賣方訂立買賣協議,要約人同意向第一賣方收購2.7億股股份、向第二賣方收購9000萬股股份及向第三賣方收購5.4億股股份,合共9億股股份(相當於本公司於本聯合公告日期已發行股本總額的75.0%),代價合共為2.05億港元,相當於每股銷售股份約0.2278港元,由要約人與賣方經公平磋商後協定。每股要約股份0.2278港元,較6月4日收市價每股0.192港元溢價約18.65%。
阿斯點評︰新主的股東背景及業務好似不是太特別,要注入業務還需要經過重重關卡,暫時不理會。

中駿集團控股(1966.HK)︰董事會已獲中駿商管通知,中駿商管已就建議分拆及全球發售向聯交所提交聆訊後資料集,以供登載於聯交所網站。預期聆訊後資料集將自2021年6月6日起可於聯交所網站www.hkexnews.hk查閲及下載。
阿斯點評︰分拆物管上市,換股比率是33:1 我對他的物管有興趣。應母公司該可以再短炒下。

萬洲國際(288.HK)︰董事會於2021年6月2日決議,BofA Securities及摩根士丹利將代表公司提出有條件自願性現金要約,待條件達成後按每股7.80港元的現金代價回購並註銷最多達最高數目的股份,即1,916,937,202股股份,佔於該公告日期公司的已發行股本約13.0%。
阿斯點評︰回購要約,有貨就要睇住7.8 ,應該是短期頂。

信陽毛尖(362.HK)︰6月6日晚間公告,正在與專業團隊研究,以成立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並打算為SPAC進行首次公開發行,預計籌措4000萬至5000萬美元,目的將為併購一些有潛力的大數據及區化鏈項目。信陽毛尖表示,公司位於黑河市的地理優勢,擁有位處高寒地帶而享有的低耗能運算優勢,及相對穩定及電力價格優勢。
阿斯點評︰我一直對這公司一般,業務不清楚而且混亂。

恆大汽車(708.HK)︰於今日在上海松江研製基地舉行恆馳五款汽車夏季標定測試啟動儀式。
阿斯點評︰上次冬季試車時有炒起,但今次不看好,而且蟹貨太多。

大唐西市(620.HK)︰配售最多9,500萬股新股,相當於全面擴大後股本12.33%;配售價6.3元,較上交易日(4日)收報折讓8.43%,集資總額5.99億元。同時,按相同作價向主要股東新世界發展(00017.HK)母公司周大福發行793.65萬股新股,總代價5,000萬元。所得淨額共約6.15億元,擬用於發展集團物業發展分部;擴大在中國的藝術及文化分部;及一般營運資金。
阿斯點評︰新世界增持,不過已經炒起了很多,未必太值博。看走勢再決定。

春能控股(8430.HK)︰於2021年6月4日,公司與配售代理訂立配售協議,據此,公司已經委任配售代理,按盡力基準促成承配人按每股配售股份0.118港元(較2021年6月4日在聯交所所報的收市價每股0.145港元折讓約18.6%)認購最多1.28億股配售股份,配售股份相當於公司已發行股本的20%;及公司經配發及發行配售股份擴大後的已發行股本約16.67%。
阿斯點評︰雖然是差不多用盡一般性授權,但之前再急跌過,信心不大。

中遠海運港口(1199.HK)︰公司與HHLA正就公司收購HHLA的全資附屬公司CTT少數股權的潛在交易進行協商。CTT的主要業務為在德國漢堡港經營Tollerort集裝箱碼頭
阿斯點評︰港口股亦因為之前航運弱勢而未能炒起,但大戶明顯未有走貨,分分鐘會因為一個好消息再炒上。

金川國際(2362.HK)︰預計6月止六個月將錄得公司股東應佔溢利,相比上年同期虧損2,830萬美元。主要受惠市場銅價大幅上升;去年同期Kinsenda礦場的銅產品銷售後延,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對集團出口製成品造成影響等。今年首四個月,錄得公司股東應佔溢利約4,480萬美元。
阿斯點評︰CCASS表現一直很好,看來就是等這個盈喜消息吧。

恆發光學(1134.HK)︰於2021年6月4日交易時段後,以每股2元配售最多5000萬股新股,配售股份佔該公司經擴大後股本約9.09%,配售價較昨日收市價1.55元有溢價約29.03%。該公司透過今之配股集資1億元,公司擬將配售事項的所得款項淨額,約50%用於發展新能源汽車業務;約50%用作集團一般營運資金。
阿斯點評︰溢價這麼多配股不敢看得太好,發展新能源車在這個市況未必是一個好的現股理由。

阜博集團(3738.HK)︰與中移動(00941.HK)全資子公司咪咕文化科技達成框架合作,打造版權服務與交易平台,共建內容生態。咪咕是中移動在音樂、視頻、閱讀、遊戲及漫畫等業務領域的唯一運營實體,已成為中國最大的正版數碼內容資源庫,引領中國全景品牌沉浸式平台,匯聚超過3,500萬首歌曲、460萬個視頻、60萬本書、1,100款遊戲、75萬部漫畫。
阿斯點評︰如自從MSCI之後就開始休息了,但CCASS表現不錯,隨時再爆。

龍源電力(916.HK)︰內容有關公司擬換股吸收合併內蒙古平莊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平莊能源”),國家能源集團收到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原則同意公司吸收合併平莊能源的總體方案。
阿斯點評︰其實這單消息之前已經有講了,不覺得有太多變化。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