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0晨讀

行情回顧

9日,指數早盤集體低開,盤中窄幅震盪偏多走勢。煤炭、採掘服務、石油礦業、鋼鐵等行業板塊漲勢較好,農業服務、種植與林業、飲料製造、證券等板塊在跌幅榜前。概念板塊方面,鴻蒙概念午後拉昇,雲辦公反覆拉昇,半導體衝高回落。兩市個股漲跌互半,漲幅大於7%個股97只,跌幅大於7%個股28只。兩市成交額合計8810億元,比昨天有萎縮。

指數窄幅振蕩,既漲不多,也跌不下去。繼昨天創業板MACD指標死叉後,上證MACD指標也死叉了,即便把指數硬拉上去,只會造成指標的頂背離。多空雙方的博弈對峙狀態已經持續了11天,不可能長期維持下去的。最遲周五,13天的時間窗口,會選擇方向的。兩市指數上周收報十字星,預示本週選擇短期方向。本週還剩兩個交易日,那麽,市場距離選擇短期方向的時間也就不遠了。

10日(周四)指數波動區間:上證3550-3610;創業板指3160-3230。

新聞

1、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推進實施“十四五”規劃《綱要》確定的重大工程專案;確定深化公立醫院薪酬制度改革的措施,更好調動醫務人員積極性,更優服務人民群眾。

2、互金協會:發佈關於規範醫療美容相關金融產品和金融服務的倡議。金融機構不與任何不法醫療美容機構開展合作,不向任何不法醫療美容機構客戶提供相關金融產品和服務。

3、環球網:美國國會參議院當地時間6月8日以68票贊成、32票反對的結果投票通過《2021年美國創新與競爭法》。據美媒報導稱,這項法案旨在向美國技術、科學和研究領域投資逾2000億美元,以對抗中國日益增長的影響力。對此,中國外交部6月9日表示,美國怎麼提升自己的競爭力,是美國自己的事情,但中方堅決反對美國拿中國說事,把中國當作“假想敵”。

4、青海省工信廳:下發《關於對虛擬貨幣“挖礦”專案開展清理整頓工作的通知》,並對有關虛擬貨幣挖礦行為開展清理整頓。要求嚴禁各地區立項批復各類虛擬貨幣“挖礦”專案,對現有的各類虛擬貨幣“挖礦”專案全面關停。

5、網信辦:組織召開2021年國家打擊治理跨境賭博網路工作組專題會議。會議強調,持續整治網上涉賭推廣鏈,集中整治網路直播、短視頻、網路閱讀、婚戀網站及貼吧社區等網站平臺暗中植入投放吸賭資訊問題,嚴厲懲處為境外賭博提供有償推廣服務和傳播涉賭有害資訊的網路平臺。加強源頭治理,以技術鏈、推廣流為重點,加大對區塊鏈平臺及衍生平臺應用的監測力度,持續打擊為網路賭博活動提供伺服器託管、網路雲存儲、通訊傳輸、VPN服務、CDN加速等服務的企業。

6、富時羅素:富時全球股票指數系列以及富時全球納入中國A股指數系列將重新納入數家公司。重新納入的公司有中國聯通、中國中車、中科曙光,變化自6月21日開盤起生效。

7、IDC:2020全年,中國視頻會議市場規模達到9.5億美元,約合65.2億元,市場規模同比上漲18.9%。預計中國視頻會議市場規模在2024年將超過100億元,雲會議市場佔比將近40%。

8、華為:據透露,截至目前HarmonyOS升級用戶已經突破1000萬。華為此前預計,2021年底搭載鴻蒙操作系統的設備數量將達3億臺,其中華為設備超過2億臺,面向第三方合作夥伴的各類終端設備數量超過1億臺。

9、e公司:6月9日,貴州茅臺召開2020年度股東大會。關於市場最關注的增產擴能,高衛東茅臺股東大會透露,按照產能規劃,預計今年茅臺酒的產能可以達到5.53萬噸,實現茅臺酒十三五規劃目標。董事長高衛東在此次股東會上還表示,“十四五”期間茅臺酒產能能否再進行增產擴能,要進行嚴苛、審慎、科學的論證和研究。

10、統計局:5月,CPI環比下降0.2%,同比上漲1.3%,漲幅比上月擴大0.4個百分點。其中,食品價格由上月下降0.7%轉為上漲0.3%,影響CPI上漲約0.05個百分點。PPI環比上漲1.6%,同比上漲9.0%,漲幅比上月擴大2.2個百分點。5月,PPI和CPI“剪刀差”擴大至7.7個百分點,創歷史新高。

11、發改委:印發《完善政府豬肉儲備調節機制做好豬肉市場保供穩價工作預案》,完善政府豬肉儲備調節機制,做好豬肉市場保供穩價工作。明確價格過度下跌情形下的儲備回應和價格過度上漲情形下的儲備回應。當生豬大範圍恐慌性出欄、生豬和豬肉價格大幅下跌時,實施臨時儲備收儲,以有效“托市”。當生豬及豬肉市場供應緊張、價格明顯上漲時,投放政府豬肉儲備,及時增加市場供應,穩定市場價格。

12、乘聯會:5月,乘用車市場銷量達162.6萬輛,同比增長1.1%,環比增長1.2%。其中,新能源乘用車零售銷量為18.5萬輛,同比增長177.2%,環比增長17.4%。1-5月,乘用車市場累計銷量836.6萬輛,同比增長38.2%。其中,新能源乘用車零售銷量為77.6萬輛,同比增長235.7%。預計今年新能源乘用車批發銷量有望達240萬輛。

13、世界半導體貿易統計組織:預計2021年全球半導體產值將達5272億美元,將上漲19.7%;存儲晶片產值將上漲31.7%,增幅將高居第一。2022年,預計全球半導體產值可望進一步達5734億美元,將再上漲8.8%;存儲晶片產值將上漲17.4%,增幅仍將高居第一。

個股公告

上海機場:籌畫重大資產重組 6月10日起停牌;

中原證券:有意向成為合煦智遠基金的控股股東;

格力電器:將於6月30日召開2020年年度股東大會;

新晨科技:鴻蒙相關業務收入在公司營業收入中佔比很小;

博睿數據:公司BonreeSDK產品未取得與鴻蒙操作系統相關的訂單。

大秦鐵路:5月大秦線完成貨物運輸量3716萬噸 同比增長17.48%;

招商蛇口:1-5月累計簽約銷售金額同比增加69.75%;

龍大肉食:龍大養殖5月份實現銷售收入1.14億元 環比減少17.99%;

首鋼股份:酸洗汽車用鋼今年累計產量同比翻番;

中泰股份:擬合作開發低成本的可再生能源電解制氫技術。

康躍科技:康躍投資擬減持公司不超6%股份;

西部超導:西安工業投資擬詢價轉讓公司2%股份。

廣州發展:擬定增募資不超60億元;

中來股份:擬定增募資不超25億元;

永鼎股份:擬定增募資不超10.8億元;

聯誠精密:擬定增募資不超4.8億元。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