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8 今日焦點通告

昨日才講美國經濟數據向好,可能會有收水可能性,不過昨晚申領失業救濟人數明顯比預期多,又引發市場憧憬聯儲局未必那麼收水,十年債息即跌,然後科技股即彈,始終收水都要一段時間才可以落實,所以我覺得又不需要過份擔心科技股會散水。

昨日與預測一樣,低開然後抽高,並全日最高位收,愈近月底愈不敢大力做淡,最後一個星期更有機會升到大家難以相信。不過最近開始踢入盈喜期,但要小心解讀,畢竟今次的盈喜是半年期,上年的低基數效應,小心判斷錯誤。

部份個股/期指操作方面︰
市場看來又看得太過樂觀,不過隔晚納指抽升,如果明天指數高開,至288又有機會殺番落去,都係會做即日期指淡倉(200點止)
昨日提到592及6811,結果592抽到差0.1到目標價,隨便食。
今日留意327,不過衰在出左盈喜,升唔多會追,50天線止蝕即可。
1589悶悶地,但應該好穩陣見底,又可以留意下。


宏光照明(6908.HK)公告,根據購股權計劃授出購股權,已授出合共3451萬份購股權,每股購股權的行使價為7.5港元,較授出日期前五個營業日的收市價溢價4.17%(收市價:7.2港元)。
阿斯點評︰配股再做認股權,炒上的意味極高,不過如果單看公司實際業務未見改善,有可能在等一個好消息 ?

中國物流資產(1589.HK)︰配售事項的所有條件均獲達成且配售事項已於2021年6月17日完成交割。合共2.20億股新股份(佔公司於公告日期的已發行總股本(經發行及配發配售股份而擴大)約6.33%)已按配售價每股配售股份3.54港元成功配售予不少於六名專業、機構及╱或個人投資者。公司已收取配售事項所得款項總淨額約7.67億港元。京東股東於2021年6月9日將其持股量由3.21億股股份增加至3.26億股股份,佔緊接配售事項交割前公司已發行股本總額約9.87%增加至約10.03%。
阿斯點評︰之前傳出這間公司被黑石﹑美團﹑京東及ESR等競爭收購,照現時這個看好,看來京東成功了,現在又能夠收到配股價,好像可以支持一下。

永泰生物-B(6978.HK)公告,內容有關公司的間接全資附屬公司北京永泰生物製品有限公司與中建三局集團有限公司就建造位於中國北京市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的研發及產業化基地而訂立日期為2021年3月26日的協議。
阿斯點評︰其實公司基本面不錯,其EAL免疫由早年開始研究,而且很快立進入商化階段,肺癌為主要目標。其他產品CAR-T細胞系列及TCR-T細胞系列產品。EAL是一種多靶點細胞免疫治療產品

新秀麗(01910.HK)︰於2021年6月17日,公司根據股份獎勵計劃向公司的執行董事及公司的高級管理團隊授出按溢價定價購股權及向集團旗下若干其他僱員授出長期現金獎勵。所授出的購股權賦予購股權承授人有權以每股20.76港元的行使價認購合計1434.88萬股新股份。
阿斯點評︰自從首季業績之後,便發始展開升勢,CCASS情況亦持續有改善。

麒麟集團控股(8109.HK)︰於2021年6月17日,該公司擬向9名認購人發行本金為1692.48萬港元的可換股票據,票據將按每年2%的票息率計息,初步換股價為每股新股份0.32港元(可予調整)。公告稱,認購事項將不會產生任何所得款項,認購額將用於清償認購人債務。
阿斯點評︰之前做過配股,再做CB,但公司業務無咩吸引。

百富環球(327.HK)︰預計6月止六個月純利將較2020年同期3.86億元增長不少於30%。主要由於在歐洲、中東及非洲地區、拉丁美洲和獨聯體國家地區和美國與加拿大區錄得強勁收入增長;及安卓解決方案與集團的雲端軟件即服務平台(SaaS)在全球愈趨廣泛普及,刺激了市場對安卓智能電子支付終端的需求,從而大幅提高了銷量。
阿斯點評︰如果今日不升太多,絕對可以留意,走勢及CCASS表現亦非常好。

海豐國際(1308.HK)︰預期集團於截至今年6月30日止六個月將錄得公司股東應佔綜合純利約4.4億美元至4.8億美元,相較截至2020年同期顯著增加約3.2億美元至3.6億美元。盈利增加乃主要歸因於今年過往數月的集裝箱航運及物流服務需求較2020年同期有所增加;及集團的營運效率整體提升及成本的有效控制的合併影響所致。
阿斯點評︰相對較 “冷靜”的航運股,但這個業績基本上反映了這類股份應該未完。

安踏(2020.HK)發布盈喜公告,因安踏品牌、FILA 品牌及其他品牌業績強勁,預期2021年上半年整體收益增長超過50%。盈利水平顯著提升,該公司披露經營利潤將增長不少於55%,不包括合營公司虧損影響,預期股東淨利潤增長不少於65%,及包括分占合營公司虧損影響,預期上半年公司股東應占利潤將增長不少於110%。
阿斯點評︰公司主要靠三個增長動力,包括自有安踏品牌﹑FILA及戶外品牌及Amer品牌,後者是比較近年的收購,有機會成為新增長點。

阿里影業(1060.HK)公告,2021年6月17日,天津端盒拿趣(公司合併附屬公司)與杭州菜鳥(AGH間接非全資附屬公司)訂立倉儲及物流服務框架協議,有效期自2021年6月17日起至2023年3月31日止。根據倉儲及物流服務框架協議,天津端盒拿趣及其關聯方可向杭州菜鳥及其關聯方採購以下服務:(1)倉儲服務;(2)配送服務;(3)包裝服務;(4)系統服務;(5)培訓服務;(6)客户服務;及(7)其他倉儲及物流相關服務。
阿斯點評︰昨日才出了一手認股權授出,立刻再出一個好消息,不過未見股價有走勢。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