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4 今日焦點通告

昨晚經濟數據好壞參平,所以市場繼續有動力炒上。不過繼續有決策權的聯儲局委員發表講話,指未來幾個月就業數據如果理想,在3-4個月就會減少買債,而且通脹可能會是維持6-9個月,不過隨著市場接收相關資訊開始增加,市場對相關消息敏感度會繼續下跌。

雖然大市升500點,但可以看出情緒主要由北水主導,車股﹑手機設備股﹑物管股﹑醫藥股都是北水追棒對像,對大型平台經濟股份的喜好就相對分歧。市況雖好,但眾多通告當中,竟然沒有太多公司有動作,這點反而有點奇怪。
————————————————————-

嘉泓物流(2130.HK)︰集團的間接全資附屬公司CN投資與CN瑞士及CN意大利的主要股東Fabio Di Nello和Augusta。Morandin訂立不具法律約束力的諒解備忘錄,內容有關集團建議收購CN瑞士的40%全部已發行股份;及CN意大利的30%全部已發行公司股本。建議代價預期不超過1000萬港元(就CN瑞士而言)及1.5億港元(就CN意大利而言)。
阿斯點評︰公司最近做得幾多宣傳,都有實際有點業務更新,不過11/6果支陰燭,走勢太差。

樂嘉思控股(1867.HK)發佈公告,董事會建議將公司英文名稱及雙重外文名的中文名稱分別由“LKS Holding Group Limited”及“樂嘉思控股集團有限公司”更改為“Standard Development Group Limited”及“標準發展集團有限公司”。
阿斯點評︰要約完後沖高一輪,未見新主有太多業務更新及注入,暫時未見買入理由。

修身堂(8200.HK)︰截至2021年3月31日止12個月,公司收益為17.94億港元,同比增長31.97%;毛利為1.44億港元,同比增長35.79%;公司擁有人應占年度虧損2642萬港元,同比收窄53.23%;每股虧損35.20港仙
阿斯點評︰如果計必瘦站同埋醫思醫療來說,表現最弱及CCASS情況最差的都是修身堂,所以即使有盈喜也不太值得期待。

元亨燃氣(332.HK)︰相較於上一財政年度所確認的公司擁有人應占綜合虧損約人民幣5370萬元,集團預期於截至2021年3月31日止財政年度將温和錄得公司擁有人應占公司綜合溢利約人民幣200萬元。
阿斯點評︰公司本身不覺得有太特別的地方,但反而他透露了原來液化天然氣在過去一段時間升幅強勁。

賽晶科技(580.HK)公佈,於2021年6月23日,公司旗下子公司賽晶亞太半導體科技(浙江)有限公司在浙江省嘉興市嘉善縣經濟技術開發區舉行了絕緣柵雙極晶體管(IGBT)生產線竣工投產儀式,IGBT生產線進入試生產階段。
阿斯點評︰公司一直有傳出好消息,還有之後參觀廠房,短期的利好消息應該差不多見盡,有糊要食。

金融街物業(01502.HK)︰公司董事會獲公司控股股東北京金融街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知會,經北京市西城區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以書面批覆,北京市西城區衞生服務事業管理處所屬全民所有制企業北京永泰恆衞生服務中心擬整體移交至金融街集團,並將對永泰恆進行公司制度改制,使永泰恆成為中國公司法下的有限責任公司。 ; 金融街物業(01502.HK)公告,於2021年6月23日,公司與無關連的獨立第三方(“賣方”)訂立無約束力的交易意向書。據此,公司同意與賣方進行進一步磋商,洽談收購賣方於一家在香港註冊的物業服務公司(“目標公司”)持有部分已發行股本,以獲得目標公司的控股股東地位。
阿斯點評︰竟然是收購香港的物管,這樣就不是很好的收購了,難怪資金一直不算有追續。

丘鈦科技(01478.HK)︰於2021年6月23日,崑山丘鈦中國向深圳證券交易所創業板提交了建議上市的申請。於提交建議上市申請前,崑山丘鈦中國的註冊資本為人民幣28.88億元,股份總數為28.88億股,每股面值為人民幣1元,預期建議上市擬發行不低於3.21億股(不含採用超額配售選擇權發行的股份數量),不低於建議上市完成後經擴大的崑山丘鈦中國總股本的10%。
阿斯點評︰消息雖然是舊,但也是好的,早兩日的大陽燭大戶亦沒有走貨,應該可以繼續留意。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