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8晨讀

行情回顧

25日,指數早盤高開高走,全天單邊震盪向上。兩市個股由上午間的跌多漲少,轉成漲多跌少,漲幅大於7%個股76只,跌幅大於7%個股31只。兩市成交額合計10546億元,成交額連續第6個交易日突破萬億元。

上周五上證已經放量突破3580壓力,目前沿著5日均線上行,後市還能突破3629高點。本週注意突破2639點後市場的變化。

28日(周一)指數波動區間,上證3590-3630,創業板3300-3380。

新聞

1、國家統計局:中國5月份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實現利潤同比增長36.4%。國家統計局工業司高級統計師朱虹解讀5月工業企業利潤數據稱,著力引導大宗商品價格向供求基本面回歸,推動工業經濟持續穩定恢復。5月份工業企業效益狀況延續穩定恢復態勢,但企業盈利不平衡狀況較為突出,恢復基礎尚不牢固。一是受大宗商品價格上漲等因素影響,工業企業新增利潤主要集中於上遊採礦和原材料製造行業,下遊行業成本壓力不斷加大。二是小微企業利潤增速低於大中型企業,私營企業利潤增速低於規模以上工業平均水準

2、發改委有關負責人:隨著夏季水電、太陽能發電增長,以及煤炭產量和進口量增加,煤炭的供需矛盾將趨於緩解,預計7月份煤價將進入下降通道,價格將出現較大幅度下降。主要產煤地區停產煤礦將逐步恢復生產,預期7月初就能夠恢復到6月上旬的生產水準,而且一些具備增產潛力的優質先進產能下半年還將逐步釋放。根據進口煤訂單情況看,7月、8月將是進口煤到貨的高峰期,煤炭供應將進一步得到有效補充。

3. 特斯拉回應召回:深表歉意,用戶無需到店即可通過汽車遠程升級完成。針對召回事項,特斯拉方面表示,本次召回範圍內的車輛(Model 3/Model Y),由於主動巡航控制功能可能被駕駛員誤啟動,在極端情況下存在安全隱患,特斯拉主動向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備案了召回計畫。用戶無需到店即可通過汽車遠程升級(OTA)完成。特斯拉表示,對於此次召回事件給各位車主帶來的不便深表歉意。

4、茅臺葡萄酒來了。據“茅臺時空”消息,6月26日,茅臺青鸞幹紅葡萄酒正式上市,該款產品以“品質標桿”“鎮莊之寶”為產品定位,在茅臺葡萄酒“打造全方位高品質體驗,讓定價為3299元/盒,產量僅9999盒。

5、財經早餐:本週,共有73只限售股解禁,解禁數量共計103.42億股,解禁市值達到1135.05億元。其中,甘李藥業以269.54億元排名解禁榜第一,彤程新材和農業銀行分別以217.01億元、160.54億元排名第二和第三。

個股公告

格力電器:變更回購股份用途並註銷。擬對2020年10月13日第十一屆董事會第十六次會議審議通過的《關於回購部分社會公眾股份方案的議案》對應的回購股份用途進行調整,由原計畫“回購股份將用於員工持股計畫或者股權激勵”變更為“回購股份用於註銷以減少註冊資本”。

聯美控股:與華為雲計算技術有限公司簽署《共同構建智慧供熱框架合作協議》,雙方將在智慧供熱領域開展深入合作,共同推進供熱數位化及智慧供熱建設,共同打造引領行業的智慧供熱解決方案。

中航重機:公司控股子公司航空工業力源擬對其全資子公司力源液壓(蘇州)有限公司採用股權轉讓與增資的方式進行混改。

江蘇吳中:控股子公司藥品YS001膠囊獲得藥物臨床試驗批準通知書,功能主治晚期惡性實體瘤。

樂普醫療:終止北京樂普診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拆至科創板上市申請。

億華通:以簡易程式向UBS、北汽新動能、JPMorgan以及Morgan Stanley定增募資不超過2億元,用於燃料電池綜合測試評價中心等。

漢馬科技:有關公司資產剝離事項涉及公司部分非核心零部件業務的下屬分、子公司資產及股權,截至目前,尚未確定具體涉及的資產交易範圍、交易價格。本次資產剝離事項不會導致公司主業發生變更,不構成重大資產重組。

吉利汽車:撤回科創板上市申請吉利汽車在港交所公告稱,旗下合資公司極氪智能科技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會已決議為極氪智能科技可持續發展探索不同的外部融資方案。此外,因公司經營決策和戰略調整,經公司董事會於2021年6月25日審議通過,決定撤回首次公開發行股票並在科創板上市的申請。

秀強股份:截至目前,公司光伏建築一體化業務相關產品生產線正在籌建中,但生產線建成時間尚不確定,預計2021年全年光伏建築一體化業務對公司業績影響有限。

安利股份:因有媒體披露,美國蘋果公司預期將在2021年9月推出新iPhone手機,近日蘋果產業鏈中的上市公司股價出現波動。安利股份與美國蘋果公司合作穩定正常,未發生重大變化。

尚品宅配:股東達晨系擬向北京京東轉讓5.0204%股份,同時公司擬向北京京東定增募資不超過5.3億元,用於成都維尚生產基地建設專案等;北京京東持股比例將增加至8.8345%,北京京東將通過所提名的董事實際參與公司治理。

南鋼股份:上半年預計實現淨利潤22.61億元,同比增長102.67%左右;今年以來,我國經濟運行持續穩定恢復,鋼材市場產銷兩旺,鋼鐵企業盈利明顯好轉。

李寧:預期上半年錄得淨利不少於18億元,去年同期為6.83億元。

昊海生科:預計上半年淨利潤2.2億元-2.5億元,同比增長699.21%-808.19%;上半年,公司主要產品的國內市場需求得到恢復並實現增長,公司產品特別是新產品的銷售較上年同期有較大幅度增長。

歐林生物:實控人擬增持1000萬元-2000萬元,副總經理擬增持600萬元-1200萬元。

華友鈷業:第二大股東大三公司擬減持不超過0.9963%,同時大山公司擬分別將6.8%、5.01%股份轉讓給陳雪華、杭州佑友;交易完成後,公司控股股東將由華友控股、大山公司變更為華友控股,實際控制人將由陳雪華、謝偉通變更為陳雪華。

粵水電:聯合體中標佛山市南海區解放水系水環境綜合治理專案(一標段)EPC,專案招標投資估算約7.99億元,公司承擔的工程施工任務金額約3.67億元。

安琪酵母:安琪酵母(睢縣)有限公司擬在實施6600噸發酵產能專案的基礎上,通過新增發酵罐提升4500噸產能,專案建設資金需求1147.6萬元。

魯銀投資:公司擬在股東大會批準之日起12個月內擇機出售不超過2100萬股公司持有的萬潤股份。

易德龍:擬以4000萬元至8000萬元回購股份,回購價格不超過33元/股。

渝開發:全資子公司擬以公開掛牌方式進行增資擴股。

吉比特:參股公司青瓷遊戲6月25日向香港聯交所遞交了上市申請,公司通過全資子公司間接持有其21.37%股份。

山東黃金:控股子公司山東黃金礦業(萊州)有限公司擬現金收購公司控股股東山東黃金集團有限公司所持焦家金礦採礦權、探礦權及相關土地資產,轉讓價款共計1.7億元。

中國核電:發改委確定公司江蘇田灣核電站6號機組專案含稅上網電價為每千瓦時0.391元,自機組投入商業運行之日起執行。

中鼎股份:子公司AMK中國子公司安徽安美科成為國內某頭部品牌主機廠(限於保密協議,無法披露其名稱)全新平臺專案空氣懸掛系統的空氣供給單元總成產品的批量供應商。本次專案生命周期為5年,生命周期總金額約為2.6億元。

秀強股份:截至目前,公司光伏建築一體化業務相關產品生產線正在籌建中,但生產線建成時間尚不確定,預計2021年全年光伏建築一體化業務對公司業績影響有限。

露笑科技:截至本公告日,合肥露笑半導體研發的碳化矽襯底片已送樣檢測通過,目前正在積極向下遊客戶進行送樣;合肥露笑半導體一期生產用設備的安裝調試工作已經完成,並準備近期投產。

火星人:近日獲得中國合格評定國家認可委員會(CNAS)實驗室認可證書。

東方日升:全資子公司日升電力擬5.79億元轉讓電站資產東方日升公告,公司全資子公司日升電力擬將其持有的寧海新電、五蓮京科、銅鼓銅升100%股權轉讓給湖北嵐風,交易總價為5.79億元。本次交易有利於公司的資金回籠,增加公司運營資金,本次交易預計產生稅前利潤2.61億元。

浙江醫藥:公司產品米格列醇片、左氧氟沙星氯化鈉注射液中標第五批全國藥品集中採購。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