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30複盤—-7月行情將會寬幅波動

指數早盤深強滬弱,滬指高位窄幅橫盤震盪,創業板指震盪上漲。指數午後持續拉升,創業板指盤中突破年內高點。半導體及元件板塊領漲,中藥、電腦、其他電子、通信設備等行業板塊在漲幅榜前;養殖業、汽車整車、園區開發、種植與林業、景點旅遊等板塊在行業跌幅榜前。概念板塊方面,華為海思概念、國家大基金持股、中芯國際概念、第三代半導體、積體電路概念等多板塊活躍。兩市個股漲多跌少,漲跌比5:3,漲幅大於7%個股145只,跌幅大於7%個股19只,兩市成交額合計9425億元。

兩市統計

盤面上,華為海思概念為代表的科技股開盤拉升,友訊達、深圳華強、泰晶科技漲停,芯源微、移遠通信等跟漲;半導體及元件板塊持續拉升,富滿電子、芯朋微、明微電子等漲停,中穎電子、樂鑫科技、力芯微、華微電子等跟漲。中藥板塊早盤持續拉升,昆藥集團、廣嚳遠、江中藥業早盤曾經漲停,午後回落,隴神戎發、吉藥控股、天士力等跟漲。數字貨幣板塊午後持續拉升,禦銀股份漲停,神思電子、天喻資訊、廣電運通跟漲;證券板塊午後拉升,長城證券漲停回封,中泰證券、國盛金控、華林證券跟漲。

行業漲幅榜
行業跌幅榜

創業板指仍然是最強指數,盤中創3476年內新高。但是其縮量上漲符合5浪誘多行情特徵。這個5浪,既是日線級別的5浪新高,也是周線和月線的級別的大5浪。7月,是創業板指從低位起來的第34個月的時間窗口,注意指數5浪在時間窗口的變盤。行情的尾聲階段,不難想像,7月行情將會寬幅波動。因此,指數新高後,注意做防守。
1日(周四)指數參考波動區間:上證3560-3630創業板3400-3510。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