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搗破黑客虛幣錢包 美司法部奪回兼沒收贖金

上個月Colonial Pipeline公司系統遭到黑客攻擊、導致公司關鍵燃油網絡癱瘓,美國東海岸加油站出現燃料嚴重短缺。最終其CEO約瑟夫·布朗特(Joseph Blount)決定在5 月14 日決定授權支付近500 萬美元比特幣贖金。但接近一個月後,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及司法部成功搗破黑客虛擬貨幣錢包以及奪回並沒收大部分公司支付的贖金。

上個月Colonial Pipeline公司系統遭到黑客攻擊、導致公司關鍵燃油網絡癱瘓,美國東海岸加油站出現燃料嚴重短缺。

據美國聯邦調查局官方Twitter中,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副局長Abbate 表示,通過執法部門,受害者的資金從錢包中被沒收,這阻止了DarkSide 使用這些資金。此前消息,FBI 從去年開始就在調查俄羅斯的黑客組織“Darkside”,發現有90 多家公司受到此黑客組織的影響。此外,發現了一個用於向受害者收取贖金的虛擬貨幣錢包。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副局長Abbate 表示,通過執法部門,受害者的資金從錢包中被沒收,這阻止了DarkSide 使用這些資金。

美國司法部本週一已追回了Colonial Pipeline公司支付的價值約230萬美元的加密貨幣贖金。美國司法部副部長莫納科(Lisa Monaco)表示,司法部已經“找到並奪回了大部分”公司支付的贖金。莫納科表示,調查人員繳獲了63.7枚比特幣,以當前市價計算價值約230萬美元。

雖然贖金得以被追回,但美國石油管道公司Colonial Pipeline 的首席執行官約瑟夫·布朗特(Joseph Blount) 預計將在周二(8日)面對國會,以提供他在5 月14 日決定授權支付近500 萬美元比特幣贖金的理由。布朗特上個月受訪於《華爾街日報》時表示,他之所以最終決定付款,是因為Colonial 的高管不確定網絡攻擊對其系統的破壞程度或恢復管道運營需要多長時間,在確保供應盡快恢復前提下才出此下策。

美國石油管道公司Colonial Pipeline 的首席執行官約瑟夫·布朗特(Joseph Blount)

先前經常指加密貨幣難被追查,但是次FBI與司法部的行動證明加密貨幣亦非罪惡的溫床,亦如貨幣一樣可以被受監管,不一定是法外之地。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