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圈快訊】7月13日 重點消息

1、富達數字資產因加密貨幣需求強勁而將員工人數增加70%,並計畫將服務擴展至以太坊

由於機構投資者對加密貨幣服務的需求依然強勁,資產管理巨頭富達旗下富達數字資產(Fidelity Digital Assets)計畫將員工人數增加約 70%。相關負責人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公司計畫在都柏林、波士頓和鹽湖城增加約 100 名技術和運營人員,並表示員工將幫助該企業開發新產品並擴展到除比特幣之外的加密貨幣。

2、灰度宣佈,灰度GDLC已成為美國SEC報告公司

灰度(Grayscale)官方發推表示,GDLC(Digital Large Cap Fund)已成為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 )報告的基金,我們剛剛在表格 10 上提交了三個額外產品的註冊聲明,分別是BCHG、ETCG和LTCN。

3、四項加密貨幣相關法案今日將在韓國國會提交

韓國為引入加密貨幣操縱行市處罰和交易所註冊及認可制的國會立法工作正式開始。據該國金融當局13日透露,加密貨幣相關法案將於今日在韓國國會政務委員會全體會議上提交。將被提交的法案有《虛擬資產產業法》、《虛擬資產產業發展及用戶保護法》、《虛擬資產交易法》、《電子金融交易法》部分修正案等四項。這些法案包含管理加密貨幣市場操縱、禁止使用未公開信息進行交易、發生駭客攻擊等事故時的損害賠償責任以及註冊或授權要求的規定。 韓國金融委員會的意見將在法案小委員會的討論過程中具體體現出來。預計最早在下個月,與虛擬資產相關的法律將在次級立法委員會中提出。

4、英國經濟學家Bernard Connolly認為,比特幣泡沫將導致惡性通貨膨脹

英國經濟學家Bernard Connolly在最近發表的一篇題為「比特幣泡沫如何導致惡性通貨膨脹」的文章中否認比特幣具有抵消通膨的潛力。Connolly稱,不同的機構必須發揮自己的作用,在為時已晚之前阻止「加密泡沫」。Connolly表示,若如果比特幣升值,它可能會成為一種「耗盡全球所有生產潛力」的資產。 這可能會進一步導致持有者為了獲得更多的比特幣而發發生爭執,這樣做可能會「使其他人變得貧困」。 他進一步表示,但如果泡沫繼續擴大,他們必須抓住棘手的問題並現在就造成損失,否則將面臨未來將加密貨幣資產轉化為商品和服務時的激烈爭奪,這將產生惡性通貨膨脹並摧毀社會。

5、Haven Protocol表示,漏洞已全部修復,計畫通過治理基金補償礦池及礦工

Haven Protocol在官方推特發布了狀態更新。Haven Protocol表示,在社區決定回滾至886575區塊後,現在正在準備硬分叉流程。硬分叉部署流程包括:回滾、漏洞利用補丁以及更新和審計後的代碼庫。漏洞已經全部修復,目前第三方開發人員正在進行全面審計。此外,Haven Protocol已開始與礦池進行對話,以計劃如何對他們及礦工的收入損失進行補償,補償將來自治理基金。Haven Protocol正在與交易所合作,以確定交易所的內部錢包餘額是否會出現任何差異。硬分叉過程完成後,交易所可以更新和重新開放XHV存取款。在硬分叉過程完成之前,不要進行任何鏈上XHV交易,不要進行場外交易。在交易所買賣不應受到影響。

6、印度立法者正考慮禁止私人加密貨幣所有權

印度立法者正準備提交一項加密貨幣法案,該法案將禁止在該國擁有私人數字資產。追蹤印度議會活動的非營利組織PRS立法研究(PRS Legislative Research)稱,該擬議中的加密貨幣和官方數字貨幣監管法案已被列入議會的引入、考慮和通過名單。該提案旨在促進印度央行數字貨幣(CBDC)的創建並禁止該國的私人加密貨幣所有權。但是,它為促進加密貨幣及其用途的基礎技術的代幣提供了例外。該法案可能會在7月19日開始的印度議會季風會議上提出。

7、以太坊DeFi用戶數量超過300萬

根據鏈上數據供應商Dune Analytics的統計,以太坊(ETH)DeFi用戶數量已超過300萬。

8、天橋資本CIO表示,比特幣將面臨「供應衝擊」

天橋資本(SkyBridge Capital)聯席首席投資官兼高級投資組合經理Troy Gayeski表示,比特幣正在為「一段時間的供應衝擊」做準備,這種衝擊將與去年11月發生的那次類似。他還補充說,比特幣的風險回報現在偏向「上行」。 Gayeski聲稱,由於價格暴跌,該公司(天橋資本)不得不削減其比特幣頭寸,同時將部分資金投入以太坊。不過,Gayeski認為,比特幣仍將是領先的價值儲存手段。

9、幣安主要支付合作夥伴Clear Junction不再提供與幣安相關的付款

幣安在歐洲的支付合作夥伴之一 Clear Junction 宣佈不再提供與幣安相關的付款服務,稱該決定是在英國金融行爲監管局(FCA)宣佈不允許幣安在英國開展任何受監管活動之後做出的。Clear Junction 表示,「已決定暫停英鎊和歐元付款,並且將不再爲支持或代表加密貨幣交易平臺的存款或取款提供便利。Clear Junction 的行爲完全符合 FCA 有關處理幣安付款的規定和指南」。

10、美國智能產品線上零售商Wellbots宣佈接受比特幣等加密貨幣付款

美國智能產品在線零售商 Wellbots 今日宣佈接受 6 種加密貨幣作為付款方式,包括比特幣、以太坊、比特幣現金、DAI、萊特幣和USDC。

11、新西蘭議會委員會計畫對加密貨幣進行調查

新西蘭財政和支出特別委員會主席Duncan Webb在聲明中表示,委員會已經對加密貨幣的當前和未來的性質、影響和風險展開調查。調查將給大家一個很好的機會來進一步理解這個日益重要的話題。調查的專案包括探究並確認加密貨幣的性質和好處、瞭解「挖礦」對環境的影響、確定是否存在通過主權國家、央行或多邊合作來監管加密貨幣的手段等。

12、數據顯示,6月份主要加密貨幣交易所的交易量下降40%

加密貨幣市場數據提供商CryptoCompare週一發佈的數據顯示,由於價格下跌和市場波動,6月份全球加密貨幣交易量下降42.7%,至2.7萬億美元。根據該報告,比特幣價格在6月份一度跌至28908美元的低位,當月累計下跌6%。日成交量最大的一天是6月22日的1382億美元,較5月份的月內高點下降42.3%。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