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圈快訊】7月15日 重點消息

1、前美國財長姆努欽認為,購買比特幣「完全沒問題」,但比特幣應受監管

離開辦公室後,史蒂文·姆努欽 (Steven Mnuchin) 表示全力支持比特幣。 早些時候,他是美國財政部長,現在為比特幣熱身。最近在 CNBC 的「Squawk Box」節目中。 Steven Mnuchin 說購買比特幣完全沒問題。他還說最大的加密貨幣應該在受監管的世界中。 他的意思很明顯,比特幣應該在一個完全受監管的系統中,我們不能回避比特幣。

2、美聯儲主席鮑威爾表示,最新的通脹數據比預期的要高,貨幣政策仍應高度寬鬆,預測通脹會下降。如果通脹上升太多,美聯儲準備調整政策。穩定幣類似貨幣市場基金等方面的投資,需以類似貨幣市場和銀行存款的方式進行監管。數字貨幣風險真實存在,美聯儲正處於非常早期的數字貨幣設計階段,正加快作出關於數字貨幣的決策,並表示CBDC或會排除對穩定幣和加密貨幣的需求。

3、馬爾他金融服務管理局重申幣安未獲授權在該國開展業務

馬爾他金融服務管理局7月14日再次發出警告,稱幣安未獲授權在該國開展業務。

4、Cardano測試網Alonzo已硬分叉至新的Alonzo White節點

據Cardano開發團隊Input Output推特消息,Alonzo測試網已成功硬分叉到新的Alonzo White節點,新網路已經生成區塊。團隊將在接下來的24小時內密切監視新網路,同時繼續對節點進行進一步的質量保證工作,並將在明天審查任何反饋。

5、ARK基金創始人表示,對比特幣在ESG方面的擔憂將是暫時的

 

ARK基金創始人Cathie Wood表示,仍然對特斯拉和RokuBy Claire Ballentine等公司抱有信心。對比特幣對環境產生影響的擔憂不太可能影響其長期發展路徑。「分散採礦業更健康,而且很多挖礦企業正在向美國轉移並且採用可再生能源。」

6、貝萊德CEO表示,我們看到投資者對加密貨幣這類產品的需求非常小。

7、狗狗幣創始人之一Jackson Palmer表示,加密貨幣行業被富人壟斷,因此不會回歸加密貨幣

狗狗幣聯合創始人Jackson Palmer發推文表示:「經常有人問我是否會『回歸加密貨幣』,或者開始定期分享我對這個話題的想法。我的回答完全是『不』,但為了避免重複我的觀點,我認為有必要在此簡要解釋一下原因……經過多年的研究,我認為加密貨幣本質上是一種右翼的超級資本主義技術,其主要目的是通過避稅、監管減少和人為強制的稀缺相結合,放大其支持者的財富。儘管有『去中心化』的主張,加密貨幣行業仍由一個強大的富人壟斷聯盟控制,隨著時間的推移,這些人已經演變成將許多與他們本應取代的現有集中金融系統綁定的相同機構合併在一起。 加密貨幣行業利用一個不正當的商業關係網絡,收買有影響力的人和付費播放的媒體管道,延續一種崇拜式的『快速致富』管道,旨在從財務絕望和天真的人那裏獲取新資金。」

8、美國SEC再次推遲對WisdomTree比特幣ETF做出決定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 再次將對WisdomTree比特幣交易所交易基金 (ETF) 申請的決定推遲到秋季。SEC要求公眾和行業專家就WisdomTree的申請以及該ETF對於投資者是否是安全產品提供意見。目前美國聯邦證券監管機構尚未批准任何加密ETF,但支持者聲稱,比特幣ETF可以幫助投資者創建一個監管更嚴格的市場。

9、摩根大通和瑞銀正對加密貨幣對沖基金進行調研

摩根大通和瑞銀目前正在對加密貨幣對沖基金進行盡職調查。這將是華爾街更深入地參與加密貨幣行業的又一個跡象。這種發展並不意外。 今年 5 月,富國銀行宣佈其投資部門將為其資金雄厚的加密貨幣客戶引入積極的戰略。 因此,摩根大通等其他主要銀行自然會效仿。

10、Coinbase Pro將上線MASK和RLY

Coinbase Pro 宣佈將上線 Mask Network 代幣 MASK 和社交代幣平臺 Rally 代幣 RLY,充值功能已經開放。如果滿足流動性條件,交易將於太平洋時間 7 月 15 日上午 8 點或之後開始。

11、歐洲央行批准下一階段的數字歐元

歐洲央行管理委員會今天決定啟動數字歐元專案的調查階段,調查將持續24個月。數字歐元在設計上將根據用戶喜好及商家和仲介給出的技術建議。歐洲央行稱,在初步試驗階段未發現技術障礙,未來關於是否發行數字歐元的決定不會在這個階段預先有結論。無論如何,數字歐元將補充而非取代現金。迄今為止的試驗表明,數字歐元核心基礎設施將是環保的,就測試過的架構而言,每秒運行數萬筆交易的耗電與比特幣等加密貨幣資產能耗相比微不足道。

12、啤酒集團百威母公司欲進軍NFT跨界領域

百威母公司、跨國啤酒生產集團百威英博正計畫進軍 NFT 跨界領域,百威品牌正在投資一家由互聯網企業家 Gary Vaynerchuk 經營的名為 VaynerNFT 的新 NFT 媒體商店,並將成為其第一個客戶。

13、Bitfarms今年上半年已開採1357枚BTC,計畫7月份開採超400枚BTC

比特幣礦企Bitfarms於7月14日發佈的比特幣產量更新。Bitfarms使用綠色水電在2021年前六個月開採了1357枚比特幣,這是公開交易的礦工報告的北美開採的最大比特幣數量。截至7月12日,Bitfarms託管了1445枚比特幣,占公司今年比特幣產量的95%以上。2021年6月開採了265枚新比特幣,Bitfarms在2021年實現了最大的月產量,比同年1月的挖礦產量高出約三分之一。在Bitfarms的Magog數據中心接收並安裝了來自MicroBT的1500臺比特幣礦機,使得Bitfarms2021年6月的總產量增加120 PH/s。此外,Bitfarms計畫在7月份開採超過400枚比特幣 。

14、ShapeShift將關閉公司實體,並向DeFi投資者空投3.4億個FOX代幣

ShapeShift將關閉公司實體,並向DeFi投資者空投 3.4 億個 FOX 代幣(價值約9800 萬美元)。ShapeShift創始人Erik Voorhees表示,這將使ShapeShift向「真正的去中心化」更近一步。

15、巴拉圭議員Carlos Rejala發推表示,關於BTC的大日子終於到來了,未來就是現在

巴拉圭議員 Carlos Rejala發推表示,關於BTC的「大日子」終於到來了,未來就是現在。 此前消息,巴拉圭議員 Carlos Rejala 宣佈與參議員 Fernando Silva Facetti 合作,將於 7 月 14 日提交巴拉圭與比特幣監管相關的法案。

16、流入以太坊為主的智能合約平臺的資產從100億美元增加到1000億美元

加密研究機構Messari 發推表示,在很短的時間內,智能合約中的TVL呈拋物線狀,自2020年10月以來,流入以以太坊為主的智能合約平臺的資產從100億美元增加到1000億美元。

17、Ripple代表律師表示,SEC訴Ripple案電話會議將於15日舉行

Ripple代表律師之一James K. Filan在推特表示,法院安排的SEC訴Ripple案電話會議於7 月 15 日下午 3 點舉行,以討論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撤銷 William Hinman 證詞的動議。法院將在會議之前為公眾提供撥號資訊。

18、Valkyrie推出Algorand信託,僅針對合格投資者開放

加密資產管理機構Valkyrie Digital Assets宣佈推出第三只投資產品,Valkyrie Algorand信託。此前Valkyrie已推出了比特幣信託和波卡信託產品。 Valkyrie Algorand 信託是一個完全投資於 Algorand 代幣 ALGO 的投資工具,僅針對合格投資者開放,最低投資額為 2.5 萬美元,Valkyrie 將收取年化 2% 的管理費。

19、歐洲央行執委帕內塔:數字歐元比比特幣更具環境友好性

歐洲央行批准下一階段的數字歐元。歐洲央行管理委員會今天決定啟動數字歐元項目的調查階段,調查將持續24個月。歐洲央行執委帕內塔:數字歐元比比特幣更具環境友好性。

20、數據:長期BTC持有者地址數量創新高

據IntoTheBlock數據,持有BTC超過 1 年的地址數量自 5 月以來上漲 1.76%,創歷史新高。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