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圈快訊】7月2日 重點消息

1、美國敦促薩爾瓦多盡其所能監管比特幣

長期擔任美國國務院官員、現任主管政治事務的副國務卿Victoria Nuland最近會見了薩爾瓦多總統Nayib Bukele,並敦促其政府盡其所能監管比特幣,並避免任何與加密貨幣相關的潛在非法活動。此前消息,薩爾瓦多總統宣佈比特幣將於9月7日成為該國法幣。

2、雄安新區數字人民幣紅包兌換試點活動開啟

7月1日,雄安新區數字人民幣紅包兌換試點活動開啟。此次活動由雄安新區管委會與中國人民銀行石家莊中心支行共同主辦,將面向雄安新區社會公眾發放總金額300萬元的數字人民幣紅包。紅包通過雄安行APP用戶計步積分進行兌換,每個數字人民幣紅包金額為50元,每名用戶最多可兌換4次,並可持發放的紅包至指定商戶進行消費。

3、IMF 預計美聯儲將在 2022 年底或 2023 年初加息

IMF預計美國經濟今年增長7%,為1984年以來最高;預計美聯儲2022年底或2023年初開始加息;預計美聯儲2022年上半年開始收縮資產購買。

4、德國《基金定位法》已生效,最高 4150 億美元資金或流入加密市場

德國的《基金定位法》昨日已生效,理論上可能會導致高達4150億美元的資金流入加密貨幣領域。該法律允許德國主要的機構投資工具 Spezialfonds 將其投資組合的20%投資於加密貨幣。如果每個 Spezialfond 都選擇將全部 20% 分配給加密貨幣,那麼基於德國此類基金管理的總資產,這相當於3500億歐元(4150億美元)。

5、英國財政大臣:引入加密貨幣和穩定幣需要「開創性的改革」

英國財政大臣 Rishi Sunak分享了他對英國數字資產實施和潛力的看法。他說,引入對加密貨幣和穩定幣的安全支持需要「開創性的改革」。Rishi Sunak稱,由於歐盟和英國在脫歐問題上的爭議,這將迫使英國在加密貨幣資產的發展方面採取獨立措施。 Sunak在演講中還談到了數位貨幣和英格蘭銀行,他說,他不斷就引入加密貨幣的改革進行諮詢,並相信新技術的力量。

6、烏克蘭在新支付法中將 CBDC 列為類似於現金的貨幣

烏克蘭議會認為,該國可能的央行數字貨幣(CBDC)在功能上與現金或其他支付工具類似。週三,烏克蘭的管理機構最高拉達(Verkhovna Rada)通過了一項規範支付方式的法律。 關於支付服務的新法律只簡單提到了未來的CBDC,但它正式將尚未推出的電子格裏夫尼亞(烏克蘭的國家貨幣)與現金、銀行帳戶和電子支付相提並論。

7、Galaxy Digital 已確認其比特幣挖礦業務的可持續能源結構

特幣挖礦委員會貢獻成員、加密貨幣投資公司Galaxy Digital確認其比特幣挖礦業務採用了大量的可持續能源。Galaxy的比特幣挖礦業務目前使用的電力中具有超過69%的可持續電力組合。此前消息,比特幣挖礦委員會(BMC)今日公佈了其首次季度調查的結果。據估計,在2021年第第二季,全球比特幣挖礦的可持續電力結構已增長至約56%。

8、Uniswap v3 流動性挖礦合約已部署到以太坊主網和所有測試網

Uniswap Labs今日發推稱,Uniswap v3流動性挖礦合約已部署到以太坊主網和所有測試網。v3流動性挖礦類似於v2,LP可以質押其流動性並根據其流動性貢獻按比例獲得獎勵。只要流動性保持在範圍內,LP就可以獲得獎勵。v3還引入了一些改進,LP現在可以在單個代幣對上同時參與多個流動性挖礦計劃,礦工不再需要在獎勵之間進行選擇和切換。Uniswap Labs將在不久的將來發布有關流動性挖礦指南、文檔和其他基礎設施。

9、6 月閃電網路容量新增比特幣數量為 2019 年 3 月以來最高紀錄

加密研究員Kevin Rooke今日發佈推文稱:「6月閃電網路新增公共通道容量250枚比特幣。這是自2019年3月以來閃電網路最大的比特幣流入。公共通道容量現在達到了歷史最高水準,為1651枚比特幣。」

10、比特幣採礦委員會報告:2021 年第二季度比特幣挖礦可持續電力結構增至 56%。

11、摩根大通 CEO:以太坊升級可能會推動質押行業達到 400 億美元

摩根大通首席執行官Jamie Dimon在本周的一份報告中表示,隨著運行比比特幣和以太坊更節能網路的區塊鏈越來越受歡迎,被稱為質押(Staking)的一種新的賺錢方式, 將成為機構投資者和散戶投資者的收入來源。根據該報告,如今的「質押」每年為加密貨幣行業帶來約90億美元的收入。作者預測,在明年推出期待已久的以太坊 2.0後,以太坊向股權證明的轉變將刺激替代共識機制的採用,並可能導致在以太坊2.0推出後的季度內,質押支付金額飆升至200億美元,到2025年將達到400億美元。

12、NFT 開發商 Animoca Brands 在最近一輪融資中總共籌集 1.39 億美元

區塊鏈遊戲及NFT開發商Animoca Brands在最近一輪融資中共融資1.39億美元。投資者包括Coinbase Ventures、Blue Pool Capital、Liberty City Ventures、Korea Investment Partners、Gobi Partners、三星風投公司、Scopely、Token Bay Capital和zVentures。據該公司稱,該輪融資「以10億美元的投前估值進行」。Animoca打算使用這些資金為新產品、投資和收購以及知識產權許可提供資金。

13、Robinhood 遞交美股 IPO 申請

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週四公佈的檔顯示,網上券商Robinhood遞交美股首次公開招股(IPO)申請,擬以HOOD的股份代號尋求在納斯達克上市,計劃最多集資1億美元。

14、韓國四大加密貨幣交易所合作以遵守全球反洗錢法規

韓國四大加密貨幣交易所 Upbit、Bithumb、Coinone 和 Korbit 將成立一家合資企業,以幫助它們在即將實施的反洗錢法規中遵守「旅行規則」。交易所負責人簽署了創建合資企業的備忘錄。旅行規則要求虛擬資產服務提供商,例如加密貨幣交易所和數字錢包提供商,在超過 100 萬韓元的虛擬資產轉移中披露用戶的身份。旅行規則正式稱為“報告和使用特定金融交易資訊法”,由政府間反洗錢監管機構金融行動特別工作組實施。

15、灰度 CEO:機構已認識到加密貨幣資產類別的持久性

灰度首席執行官Michael Sonnenshein在採訪中表示,機構已認識到加密貨幣資產類別的持久性,此外,該資產類別已經開發了足夠的機構級別的工具,以便機構訪問它。

16、已質押的 ADA 價值突破 300 億美元,占流通供應量的 71.7%。

17、加密礦企 Hive Blockchain 現已在納斯達克上市

據官方消息,加密貨幣礦企Hive Blockchain (HVBT) 現已在納斯達克資本市場交易所交易,股票代碼為HVBT。

18、新加坡金管局稱將對幣安新加坡子公司進行密切審查

7月1日消息,新加坡金融監管機構稱,在幣安受到世界各國監管機構的審查後,它將按照要求對幣安在新加坡的子公司進行跟進。幣安亞洲服務有限公司週四表示,在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審查其提供數字支付代幣服務的許可證申請期間,該公司有一段寬限期。 金管局的一名代表表示,其他一些公司也在進行類似的評估,它們可以在此期間繼續營運。幣安正尋求獲得許可,使其在新加坡的業務合法化。新加坡金管局表示,它在評估申請時採用了「穩健的標準」,並考慮了許多因素。金管局表示,申請人將「在許可過程中受到密切審查,並受到持續監督」。

19、Karura 與 Kusama 之間的第一筆 KSM 轉賬已完成

Acala Network聯合創始人Bette Chen發推公佈Karura接入Kusama平行鏈後進展。Karura創世區塊運行一周後在#55032區塊完成了Runtime升級。XCM代幣目前已經可用,並完成了第一筆KSM從Kusama到Karura的轉賬。預計下周開啟Token分發。

20、加密公司 Mercado bitcoin 從軟銀處獲得 2 億美元融資

巴西加密貨幣公司Mercado bitcoin從軟銀處獲得2億美元融資。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