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圈快訊】7月20日 重點消息

1、Robinhood在IPO中目標估值為350億美元以籌集23億美元資金

Robinhood Markets Inc週一在一份檔中透露,該公司在美國首次公開發行(IPO)的目標估值高達350億美元。此前報導,Robinhood的目標是IPO估值高達400億美元。首次公開募股中將發行約5500萬股股票,以籌集超過23億美元的資金。檔顯示,其中近263萬股由公司創始人兼首席財務官發行。這些收益不會用於Robinhood。該公司表示,預計股價將在38美元至42美元之間。該公司計劃在那斯達克上市,代碼為「HOOD」。高盛和摩根大通是此次發行的主承銷商。

2、摩根大通正為其區塊鏈部門Onyx大舉招聘

根據數十個LinkedIn帖子,摩根大通正在為其區塊鏈部門Onyx大舉招聘,尋求填補審計、工程和行銷領域的職位空缺。摩根大通似乎想通過這些職位來加強其行銷和外部影響力。

3、Ripple引用SEC專員的聲明來支持其旨在駁回SEC訴訟的動議

代表Ripple首席執行官Brad Garlinghouse和聯合創始人Chris Larsen的律師已向法院提交了一份補充授權通知,以支持旨在駁回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於2020年12月下旬對他們提起的訴訟的動議。該通知引用了共和黨SEC專員Hester Peirce和Elad Roisman最近發表的公開聲明,他們反對SEC對加密貨幣網站Coinschedule採取的執法行動。該網站據悉在從代幣發行商那裡獲得資金的同時推廣了ICO。Peirce和Roisman對其他委員表示失望,因為和解協議從未真正提及Coinschedule非法推廣的哪些代幣實際上是證券。Ripple律師指出,對於市場參與者來說,在將證券法應用於數字資產及其交易方面顯然缺乏明確性。

4、美國總統金融市場工作組將在幾個月內發佈有關穩定幣監管的建議

美財長葉倫今日召集總統金融市場工作組(PWG)、貨幣監理署(OCC)以及聯邦存款保險公司討論了穩定幣。會上,與會者討論了穩定幣的快速增長,穩定幣作為一種支付手段的潛在用途,以及對最終用戶、金融系統和國家安全的潛在風險。美國金融市場工作組還聽取了財政部人員關於穩定幣報告準備情況的介紹,該報告將討論穩定幣的潛在好處和風險、美國當前的監管框架以及解決監管缺口的建議。預計該工作組將在未來幾個月發布建議。

5、華爾街日報:美國仍未做好放行比特幣ETF的準備

《華爾街日報》撰文稱,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在能像監管股票和債券一樣監管加密貨幣之前,恐怕仍不會放行比特幣ETF。資產管理公司試圖推出比特幣ETF已有8年時間,但目前來看,它們的ETF產品獲批上市的機率似乎並不比8年前更高。加上本月的WisdomTree,SEC已針對至少5家公司的ETF上市意向徵求公眾意見,另外4家是天橋資本、VanEck、Valkyrie Digital Assets和Kryptoin Investment Advisors。但目前為止,該行業仍未能說服SEC比特幣ETF不會受制於操縱、欺詐和洗錢等非法活動的影響。 SEC主席Gary Gensler今年春天曾在國會表示,加密ETF獲批前,必須先讓加密貨幣交易行業得到監管。目前還沒有一家加密貨幣交易所在SEC完成註冊,因此與傳統證券市場相比,此類市場對投資者的保護太少,從而增加了欺詐和操縱的機會。 加拿大已於2月批准首隻比特幣ETF上市,短短兩個月就積累了逾10億美元資金,比特幣下跌後,該數字降至7.12億美元。灰度已經推出比特幣信託,該公司稱等ETF獲准上市後,他們會將該信託轉換為ETF。

6、範一飛:央行高度重視數字人民幣體系的安全及隱私問題

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範一飛表示,央行高度重視數字人民幣體系的安全及隱私問題,把依法合規和安全便捷作為最重要的兩個設計原則,貫穿數字人民幣設計框架的各個層面。在安全性方面,範一飛介紹,一是規範數字人民幣及相關系統的設計、開發和運維操作流程全生命週期資訊安全管理,實現不可重複花費、不可非法複製和偽造、交易不可篡改和抗抵賴等特性,初步建成多層次安全防護體系。二是初步完成構建多層次聯防聯控安全運營體系,建立資訊安全管理制度體系,注重加強實戰訓練,為數字人民幣提供常態化的安全保障支持工作。三是研究新安全技術提升數字人民幣安全水準,引入分佈式數字身份、零信任等新興技術的研究和應用,強化個人隱私數據保護技術措施。在隱私性方面,數字人民幣體系遵循「小額匿名、大額依法可溯」的原則。

7、浙江:爭取數字人民幣試點,探索構建「金融大腦」

浙江發佈浙江高質量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範區實施方案(2021—2025年)。方案中提到將構建數智化區域金融運行體系,深化移動支付之省建設,爭取數字人民幣試點,探索構建「金融大腦」。此外,將全面打造「善行浙江」。打造全省統一的慈善服務資訊平臺,完善慈善組織監管制度,借助區塊鏈技術對慈善捐贈開展全流程智慧監管,打造為民慈善、陽光慈善。

8、穆長春:數字人民幣是安全等級最高的資產

對於數字人民幣與電子支付工具的關係,央行數位貨幣研究所所長穆長春表示,數字人民幣與一般電子支付工具處於不同維度,既互補也有差異。數字人民幣將為公眾提供一種新的通用支付方式,可提高支付工具多樣性,有助於提升支付體系效率與安全。其獨特優勢包括:作為國家法定貨幣,是安全等級最高的資產;具有價值特徵,可在不依賴銀行帳戶的前提下進行價值轉移,並支持離線交易,具有「支付即結算」等特性。

9、美財長:監管機構必須迅速採取行動為穩定幣建立監管框架

美國財長葉倫表示,監管機構必須迅速採取行動,為穩定幣建立美國監管框架。美國財長葉倫和金融市場工作組的其他成員將在未來幾個月發布關於穩定幣的建議。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