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圈快訊】7月22日 重點消息

1、Robinhood加密部門將向紐約州監管機構支付3000萬美元罰款

移動投資應用Robinhood週一在監管公告中說,該公司的加密貨幣部門預計將支付3,000萬美元罰款,以和解紐約州對其網絡安全和反洗錢行為的調查。這一數字比此前對罰款數額的估計大幅上升。

2、ARK基金創始人:比特幣是通貨膨脹的解決方案

ARK基金創始人Cathie Wood在The ₿ Word會議上表示:「比特幣是通貨膨脹的解決方案。我真的相信比特幣肯定會比金礦開採或傳統金融服務行業更加環保。 在很多方面,它已經是了。」

3、韓國FSC:外國虛擬資產交易商的未報告業務是非法的

據韓國國民議會政治事務委員會22日消息,金融服務委員會(FSC)在近日提交給政治事務委員會的書面答覆中稱:「外國虛擬資產交易商為韓國人開展業務而無需向金融情報機構(FIU)報告,根據使用法等(特別法)是非法的,因此我們正在審查報告寬限期結束後的對策。」FSC還宣佈:「我們計劃通知用戶,外國虛擬資產交易商的未報告業務是非法的,並促使他們不要使用它們。」據悉,虛擬資產交易所必須滿足ISMS認證和實名帳戶等先決條件,並根據特殊規定法在9月24日前向金融情報室報告。

4、馬斯克:特斯拉很可能會恢復接受比特幣支付

電動汽車製造商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在一次會議上表示,特斯拉很可能重新接受比特幣支付。馬斯克發表此番言論之前,特斯拉曾在5月份表示,將停止接受比特幣購買汽車。

5、馬斯克:個人持有比特幣、以太坊和狗狗幣,SpaceX持有比特幣。

6、阿根廷米西奧內斯省將發行本地穩定幣

阿根廷米西奧內斯省將發行自己的本地穩定幣。根據米西奧內斯財政部長於7月15日發布的官方聲明,該省已頒布一項授權穩定幣的法律,這將允許其創建新的融資和交易工具。該項目得到了米西奧內斯眾議院的批准,正在由包括該省財政部長Adolfo Safrán在內的跨學科團隊進行研究。目前尚不清楚該省是否會創建自己的區塊鏈或利用現有網路來支持穩定幣。

7、美國SEC主席暗示一些穩定幣是證券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 主席Gary Gensler週二表示,根據美國法律,由證券支持的股票代幣和穩定幣可能被視為證券。Gensler表示,一些平臺正在提供「定價」證券並類似於衍生品的加密代幣。在他看來,任何基於證券的產品都必須遵守貿易報告規則和其他法律,無論是證券代幣、由證券支持的穩定價值代幣,還是任何其他提供基礎證券綜合敞口的虛擬產品。這些平臺,無論是去中心化的還是中心化的金融領域,都涉及證券法,必須在我們的證券制度內運作。

8V神:以太坊需要擴展到製造代幣之外

以太坊聯合創始人V神(Vitalik Buterin)在以太坊社區活動EthCC上表示,以太坊 (ETH) 已超越DeFi,成為其第一大用例,該網路向前發展的時候到了。V神稱:「以太坊生態系統需要擴展,而不僅僅是製作有助於交易其他代幣的代幣。擴展已經在某種程度上發生了,但我們可以做得更多。」例如,以太坊可以幫助重塑社交媒體細分市場。去中心化治理 (DeGov) 是以太坊 (ETH) 網路擴展的另一個用途。最後,V神承認,他對數字收藏品或NFT領域的現狀感到失望。他希望NFT能夠造福更廣泛的社會,而不僅僅是名人。

9加密礦業公司Core Scientific通過SPAC在納斯達克上市

加密礦業公司Core Scientific通過與Power & Digital Infrastructure Acquisition Corp合併宣佈在納斯達克上市,這筆交易是通過一家特殊目的的收購公司完成。截至發稿時,Core沒有宣佈交易何時開始,也沒有宣佈股票代碼。 Core Scientific在美國北達科他州、北卡羅來納州、喬治亞州和肯塔基州等多個州開展業務,除了是北美最大的加密貨幣礦商之一,該公司還是最大的託管和區塊鏈基礎設施提供商之一。Core已超出其目前的產能,並希望將其設施擴​​展到另外其他兩個州。該公司運營著約8萬臺礦機,到2022年底將增加超過20萬臺。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