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圈快訊】7月27日 重點消息

1、高盛向美SEC申請推出DeFi和區塊鏈股票ETF

投資銀行巨頭高盛已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了一項交易所交易基金 (ETF) 的申請,該基金將提供去中心化金融(DeFi)和區塊鏈上市公司的敞口。檔指出,該基金將把至少80%的資產投資於推進區塊鏈技術和金融數字化的公司。

2、Coinbase:美國批准比特幣ETF「只是時間問題」

根據即將發布的機構投資者報告,Coinbase認為,有跡象表明美國對加密貨幣的政策正在「軟化」,並且ETF的批准可能是不可避免的。報告稱:「我們認為,鑒於明顯的公眾利益和有利的市場發展,美國SEC批准比特幣ETF只是時間問題。」該報告沒有提供Coinbase認為ETF可能獲得批準的準確時間表,但引用了ETF發行人的預測,即這將在今年或2022年發生。

3、特斯拉並未在第二季度賣出比特幣

根據特斯拉的2021財年第二季度財報,特斯拉沒有報告新的數字資產銷售或購買。該公司目前持有13億美元的比特幣。

4、電商巨頭Shopify允許商家直接通過其商店銷售NFT

電子商務巨頭Shopify的總裁Harvey Finkelstein週一宣佈,該公司現在允許其平臺上的商家直接通過其商店銷售NFT。在此之前,其商家不得不通過第三方市場銷售NFT。首批提供NFT的Shopify商家之一將是NBA的芝加哥公牛隊,該隊於週一推出了「Legacy Collection」系列NFT,其中包括該球隊的六枚冠軍戒指。

5、亞馬遜否認將在今年接受比特幣支付及在2022年發行加密貨幣

亞馬遜否認媒體關於該公司2021年將接受比特幣支付的報導,同時否認在2022年發行加密貨幣的計畫,亞馬遜發言人表示將會繼續探索加密貨幣。

6、IMF經濟學家:廣泛採用比特幣或威脅經濟穩定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的經濟學家Tobias Adrian和Rhoda Weeks-Brown在最近的一篇文章中表示,廣泛採用比特幣可能會導致宏觀經濟不穩定。他們認為,企業將不得不花費大量資源來整合加密貨幣,而不是專注於「生產性」事物。由於比特幣的高度波動性,比特幣的引入可能會使價格波動。作者還指出了加密貨幣市場中普遍存在的犯罪和欺詐行為。文章稱,家庭和企業可能會因價值大幅波動、欺詐或網路攻擊而失去財富。雖然加密資產背後的技術已被證明非常強大,但可能會出現技術故障。就比特幣而言,由於沒有合法發行人,因此很難追索。此外,環境可持續性也是IMF在文章中提出的首要問題之一。

7、Tether:彭博社將陳舊的指控重新包裝為新聞

穩定幣發行商Tether就彭博社關於司法部正對其進行調查的報導發布聲明。該公司聲稱,這篇文章正在「重新包裝」陳舊的指控,以獲得具有新聞價值的故事,從而產生點擊量。Tether還重申,其致力於與美國政府和世界其他國家的政府合作。

8、Aave將在幾周內推出機構DeFi平臺

Aave首席執行官Stani Kulechov表示,DeFi借貸平臺Aave已將其即將推出的機構DeFi平臺從Aave Pro更名為Aave Arc,計劃於幾周內推出。Aave Arc的目標是為面臨嚴格監管要求的機構投資者以有限容量提供DeFi協議。Arc將提供私人資金池,只有通過瞭解您的客戶程式的參與者才能進入。

9、美國司法部正在調查Tether,其高管或面臨銀行詐騙指控

美國司法部正在調查Tether是否在加密業務方面誤導了銀行。報導稱,美國司法部「正在調查Tether是否向銀行隱瞞了與加密貨幣有關的交易」,這是三名直接瞭解此事的人士透露的,他們要求不具名,因為調查是保密的。此次調查「主要圍繞數年前的行為,當時Tether處於更初級的階段。」其中一名消息人士稱,美國司法部已向相關人士發出信函,以告知他們是調查目標。這些通知表明,是否提起訴訟的決定可能很快就會做出,司法部高級官員將最終決定是否有理由提出指控。Tether則表示將致力於與執法部門合作。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