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圈快訊】7月6日 重點消息

1、馬雲、蔡崇信家族財富管理基金藍池資本投資 NFT 開發商 Animoca Brands

區塊鏈遊戲和NFT開發商Animoca Brands日前宣佈新獲得了一筆5000萬美元的融資。本次投資方中除了Coinbase等加密行業巨頭外,還包括了一個機構Blue Pool Capital(藍池資本),馬雲、蔡崇信的家族財富管理基金。據悉,藍池資本管理著馬雲的部分財富和蔡崇信自己80億美元財富的大部分。此次投資Animoca Brands,是時隔近3年之後,藍池資本今年至今第二次公開披露的投資事件,同時也是其第一次涉足區塊鏈領域。

2、英國銀行業巨頭巴克萊禁止其用戶向幣安付款,幣安回應對巴克萊阻止客戶付款的「單方面行動」感到失望。

3、法國央行表示已完成第五次 CBDC 實驗,其他相關實驗正在進行中

法國央行在週一的公告表示,已於3月與法國巴黎銀行和歐洲清算銀行等多家投資銀行完成了央行數字貨幣 (CBDC) 的第五次試驗。法國央行表示該實驗與歐洲區塊鏈公司LiquidShare合作進行,涉及使用區塊鏈技術發行和結算非上市和上市證券。參與該實驗的其他機構包括Axa Investment Managers、CACEIS銀行、CIC Market Solutions、Crédit Agricole Titres、泛歐交易所、Kriptown、La Banque Postale和Caisse des Dépôts等。「這項實驗使得測試發行和結算活動的整合成為可能,包括二級市場上的交易所,」法國央行表示。法國央行還表示,CBDC的其他實驗正在進行中。

4、烏克蘭線上銀行 Monobank 計畫在 7 月提供比特幣交易

烏克蘭線上銀行應用Monobank聯合創始人Oleg Gorokhovsky週一宣佈,Monobank已完成與加密貨幣交易平臺的試點整合。他表示,新的整合將使Monobank用戶能夠通過借記卡購買和出售比特幣。Gorokhovsky指出,Monobank預計將在本月晚些時候發佈新功能,等待烏克蘭國家銀行的批准。

5、比特幣鯨魚地址 7 月 3 日單日積累 6 萬枚 BTC,創 2021 年記錄

據Santiment數據顯示,持有100到10000枚BTC的鯨魚地址於7月3日單日積累6萬枚BTC,為2021年最高的每日積累記錄。據悉,這些地址共持有912萬枚BTC,較6周前增加了10萬枚BTC。

6、開發者:Instagram 致力於在其應用程式上實現 NFT 功能

據開發人員及爆料者Alessandro Paluzzi稱,Instagram似乎正致力於在其應用程式上實現NFT功能。提供NFT的Instagram帖子將帶有「收藏品」標籤。這將向用戶顯示帖子中有可購買的NFT。此前消息,加密藝術家Sean Williams透露,Instagram或將推出NFT平臺,正與藝術家簽訂相關協議。

7、Bitcoin.org 遭受大規模 DDoS 攻擊

bitcoin.org的匿名所有者Cobra透露,該網站目前正遭受「絕對大規模」的DDoS攻擊。並且攻擊者要求發送比特幣作為贖金,否則他們將繼續。上個月,澳本聰(Craig Wright)通過缺席判決在倫敦高等法院贏得了針對Cobra的比特幣白皮書版權侵權訴訟。後者選擇不在法庭上為自己辯護,以隱瞞自己的真實身份。出於同樣的原因,他也不能聘請律師。

8、NFT 銷售額在今年上半年升至 25 億美元

NFT市場在第第二季升至新高,今年迄今為止的銷售額為25億美元,高於2020年上半年的1370萬美元。在今年年初NFT大受歡迎之後,其銷量一直保持高位。主要NFT市場OpenSea的月度銷售額在6月份創下歷史新高。

9、證券日報:產業區塊鏈如雨後春筍蓬勃發展

證券日報今日發文,虛擬幣挖礦「逃向」海外,產業區塊鏈如雨後春筍蓬勃發展。業內專家普遍認為,虛擬幣挖礦企業出海已成定局,隨著相關政策的進一步落實,虛擬幣在國內已難有發展機會。與虛擬幣嚴監管形成鮮明對比的是,區塊鏈行業發展頂層設計已於6月份基本完成,培育區塊鏈名品、名企、名園是未來十年的重要發展方向之一。同時,地方政府也在用「真金白銀」積極支持區塊鏈技術與產業發展,推動區塊鏈企業的應用儘快落地。

10、南非金融業行為監管局 (FSCA) 將 Africrypto 歸類為「龐氏騙局」

南非金融業行為監管局 (FSCA) 將 Africrypto 歸類為「龐氏騙局」,稱這是一種欺詐性投資計畫,並警告公眾不要參與類似實體。此前消息,加密平臺Africrypt創始人或攜價值36億美元BTC潛逃。

11、全球 DeFi 聯盟向 FATF 提出六項規範 DeFi 行業的建議

全球 DeFi 聯盟在給金融行動特別工作組 (FATF) 的一封公開信中呼籲採取“均衡”的方法來監管去中心化金融 (DeFi) 部門,並提出了六項規範 DeFi 行業的建議。所謂的「全球 DeFi 聯盟」是一群遍佈英國、歐洲、美國和亞洲的加密遊說團體。組成聯盟的六個貿易機構代表了全球 350 多家加密貨幣公司。

12、數據:所有交易所的以太坊儲備達到 2.5 年低點

加密分析公司CryptoQuant今日表示,以太坊所有交易所的儲備達到2.5年低點。

13、CoinShares:加密基金結束連續五周的資金外流,機構投資者再次看漲

根據加密貨幣管理公司CoinShares 7月5日的報告,在連續五周的資金外流之後,上周數字資產投資基金和產品在一個多月以來首次出現流入。上周總共有6300萬美元的資金流入了加密貨幣基金。這表明儘管市場出現了大規模調整,但機構投資者正在再次看漲。此外,根據CoinShares的數據,比特幣的交易額現已達到2020年11月以來的最低水準,這表明對比特幣交易的興趣正在減弱。

14、EthHub 創始人 Sassano:預計 ETH 主網倫敦升級日期將在週末核心開發者會議上討論

EthHub聯合創始人Anthony Sassano在推特上表示,他預計以太坊主網倫敦升級的日期(將包括EIP-1559)將在7月9日,即本週末以太坊核心開發者會議上討論並宣佈。在評論中,Sassano表示,他預計倫敦升級將在今年夏天晚些時候(可能是8月4日)開始實施。然而,他承認,也可能會推遲到一個更晚的日期,大約一個星期或更長一點。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