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圈快訊】7月7日 重點消息

1、550億美元規模的對沖基金Marshall Wace開始投資加密貨幣和穩定幣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稱,管理著約550億美元資產的倫敦大型對沖基金Marshall Wace已決定涉足加密貨幣領域。該對沖基金計畫投資於分佈式帳本技術、加密貨幣支付系統以及穩定幣。該公司最近一直在招聘員工,組建一個與加密貨幣領域合作的團隊。 總體而言,對沖基金打算購買私人數字金融公司的股份。此外,該公司可能會開始交易加密貨幣。Marshall Wace尚未發表關於這一舉動的官方評論。

2、伊朗副總統近日表示,比特幣礦工必須全面停產

伊朗第一副總統埃沙克·賈漢吉裏週三表示,所有比特幣採礦業務必須「徹底」停產,以確保關鍵地區不發生停電。賈漢吉裏稱,持續的電力危機將在8月底結束。據報導,今日早些時候,伊朗前總統魯哈尼為7月5日民眾在多個城市舉行抗議活動後的斷電事件道歉。

3、調查:82%的受訪機構投資者預計在2023年將增加加密貨幣敞口

Nickel Digital Asset Management的研究調查了機構投資者和財富機構資產經理,82%的機構投資者預計到2023年將增加加密貨幣敞口。此外,40%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將大幅增加他們的加密貨幣持有量,只有不到10%的人表示他們會減少加密貨幣敞口。

4、義大利律師事務所和瑞士區塊鏈聯盟對幣安提出集體訴訟

義大利律師事務所Lexia Avvocati和瑞士區塊鏈聯盟對幣安提出集體訴訟。該訴訟旨在為來自義大利和其他國家的幣安用戶在2月8日(特斯拉宣佈斥資15億美元購買比特幣的那一天)幾個小時內無法訪問交易平臺而遭受的損失尋求賠償。事實上,在2月23日,幣安曾發佈公告邀請受影響的用戶申請索賠。雖然 Lexia Avvocati 的一些客戶確實提出了索賠請求,但該律師事務所在信中聲稱,針對此類索賠,幣安僅以很小的金額賠償客戶遭受的損失,客戶不得不拒絕這些可笑的提議。Lexia Avvocati表示,類似的事件還發生在4月18日、5月5日、5月19日、5月28日和6月4日。

5、巴西證券委員會董事候選人:巴西證監會應「特別關注」加密資產

巴西證券委員會董事候選人Otto Eduardo Fonseca de Albuquerque Lobo週一表示,巴西證券委員會(CVM)應「特別關注」加密貨幣活動。Lobo沒有詳細說明他打算如何處理加密資產,但他表示,諸如關於公開發行的新監管提案、針對投資基金的新規則、ESG議程和企業需求溝通等問題都屬於「與CVM的監管議程最相關。」注:Lobo於6月被總統提名,週一獲得了參議院經濟事務委員會的批准。

6、以太坊2.0質押地址餘額超過620萬枚

據歐科雲鏈OKLink數據,當前以太坊2.0存款合約地址已收到6203842.0 ETH,質押量超過620萬枚。

7、以太坊開發者提議在8月4日進行倫敦硬分叉的主網啟動

以太坊開發者Tim Beiko提議將倫敦硬分叉的主網啟動時間安排在8月4日,最終日期將在7月9日的以太坊核心開發人員會議上宣佈。

8、媒體:全球數字貨幣熱潮升溫 數字人民幣加速領跑

據新浪文章《全球數字貨幣熱潮升溫 數字人民幣加速領跑》消息,近年來,各國央行及國際金融組織對數字貨幣的關注度激增。越來越多國家對數字貨幣表態,相關研發正緊鑼密鼓進行中。專家表示,數字人民幣前期推進比較成功,有利於提升人民幣國際化程度。隨著中國經濟實力增強,人民幣國際業務更為廣泛。面對龐大的國際結算量,數字貨幣高支付效率的優點更易凸顯。

9、阿拉巴馬州議員Barry Moore已買入DOGE、ADA及ETH

在定期交易報告中,美國阿拉巴馬州議員Barry Moore披露了他最近購買的一些加密貨幣,包括DOGE、ADA及ETH。他在5月份購買了價值高達30,000美元的ADA和價值高達15,000美元的ETH,並於6月13日購買了價值1,001至15,000美元的DOGE。

10、特斯拉在第二季度面臨高達 1 億美元的比特幣減值損失

比特幣最近的大幅下跌可能會導致特斯拉第二季度的財務報表出現1億美元的減值損失。在BTC從歷史高點64800美元一度跌至29100美元後,CNBC技術記者Kate Rooney解釋說,特斯拉需要在第二季度披露這一減值損失。他還稱:「與我交談過的分析師預計,特斯拉下個季度的帳面虧損將在2500萬美元至1億美元之間。」此前消息,據測算,如果6月末比特幣價格跌至29500美元,那麼特斯拉手持的比特幣將給公司二季報帶來約9000萬美元的虧損。

11、英國銀行Nationwide審查其加密貨幣政策

英國銀行Nationwide Building Society正在評估其加密貨幣交易政策。該銀行加入了其他英國金融機構的行列,這些機構最近一直在審查其對加密行業的政策,包括NatWest和巴克萊銀行。Nationwide表示,其正在監控加密貨幣活動,並對可能使其客戶更容易受到欺詐的活動採取額外的保護措施,包括阻止可疑付款和提供「量身定製的詐騙警告」。

12、德國數字銀行N26正與加密交易所合作開發新交易功能

德國數字銀行N26正在與「頂級加密貨幣交易所」合作開發新的交易功能。作為新市場計劃的一部分,該銀行計劃推出加密交易工具。目前尚不清楚該銀行正在與哪些合作夥伴合作。該公司發言人稱,N26目前正在擴大其「市場支持團隊」,以鼓勵加密產品的開發。

13、BlockFi將推出其比特幣獎勵信用卡

加密貨幣金融服務公司BlockFi宣佈將推出比特幣獎勵信用卡,並表示將面向其美國候補名單上的精選客戶推出。 據悉,該卡可以為用戶每次購買提供高達1.5%的比特幣返還獎勵。BlockFi週二還宣佈了其他獎勵,包括交易獎勵,該獎勵為平臺上的交易者提供高達0.25%的比特幣交易量回饋,每月獎勵最高500美元。

14、美圖購買比特幣的公允價值減少約1730萬美元

美圖公司7月6日晚在港交所公告,於2021年6月30日,根據當時市價厘定的已購買以太幣及已購買比特幣的公允價值分別約為65.2百萬美元及32.2百萬美元。根據國際財務報告準則項下的相關會計準則,本集團將已購買加密貨幣入賬為無形資產,並採用成本模型進行計量。因此,已購買比特幣的公允價值於2021年6月30日減少約17.3百萬美元預期將於中期業績內確認為減值虧損,而已購買以太幣的公允價值於2021年6月30日增加約14.7百萬美元將不會於中期業績內確認為重估收益。

15、澳大利亞加密公司遊說政府建立清晰的加密行業監管框架

澳洲加密貨幣公司正在遊說政府對該行業進行明確監管。包括 Swyftx、Kraken 和 R3 在內的加密公司響應了政府關於提交建立監管框架的呼籲。Swyftx 在致參議院特別委員會的信中,敦促「對數字資產服務提供商提出明確而穩健的註冊和許可要求」,政府需要防止傳統銀行拒絕向數字資產提供商提供服務。加密公司希望對加密行業進行監管,以減輕銀行機構和潛在客戶的擔憂。 R3 也表示,現有的金融服務法規不足以滿足加密行業的需求,而定製的監管框架將為該行業提供更好的清晰度。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