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圈快訊】7月8日 重點消息

1、阿根廷議員在新法案中提出用比特幣支付工資

阿根廷議員José Luis Ramón提交了一項新法案,如果獲得通過,將允許工人以比特幣和其他加密貨幣形式收取工資。Ramón聲稱該計畫可以保留員工的購買力,同時增加他們的財務自主權。根據擬議的法案,工人可以選擇其工資全部或部分以加密貨幣支付。那些在海外工作的阿根廷人回國後不必將他們的收入兌換成比索。

2、Acrylic Ventures融資5500萬美元用於投資早期加密專案

Acrylic Ventures 已籌集 5500 萬美元,用於投資早期加密貨幣專案。Accomplice VC 的合夥人 Ash Egan 開設了自己的基金,名為 Acrylic Ventures。據悉,Egan 已經為其基金籌集了 5500 萬美元,Cendana、Digital Currency Group、Bison Trails 創始人等參與了投資。Egan 表示,鑒於以太坊在開發人員和社區中的領先地位,他預計其投資將主要集中在以太坊上。

3、天橋資本CEO:中國退出BTC挖礦有利於BTC的長遠發展

天橋資本首席執行官兼創始人Anthony Scaramucci表示,目前的情況可能對比特幣價格不利,但是,從長遠來看,隨著中國退出比特幣挖礦,政府的打壓將是有利的。他表示,從長遠來看,中國正在擺脫以化石燃料為基礎的挖礦行業,這有助於逐步解決BTC的環境問題。Scaramucci引用了MicroStrategy首席執行官Michael Saylor的說法,56%的BTC挖礦業務是使用綠色能源進行的。他認為,隨著薩爾瓦多等國家採用比特幣以及來自華爾街的資金流入,這個百分比將會繼續增長。

4、前美國CFTC主席:比特幣ETF對投資者和監管機構有利

前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主席Timothy Massad在彭博社的一篇專欄文章中表示,比特幣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對投資者和監管機構有利。Massad表示,比特幣ETF將使散戶投資者能夠投資加密貨幣,而無需處理託管的複雜問題。Massad補充說,監管機構可以使用ETF批准程式來提高加密貨幣交易所交易的透明度和完整性。許多加密市場參與者預計,新任SEC主席Gary Gensler將在今年晚些時候批准比特幣ETF。

5、瑞典央行副行長:數字克朗可能會在幾年內推出。

6、以色列新總統Isaac Herzog將在就職前收到總統誓詞的NFT

以色列議會已經發布了總統誓詞原稿的NFT,將在即將上任的總統Isaac Herzog就職前提交給他。總統在職期間將負責保管NFT,該NFT將被存放在一個與網路斷開連接的加密硬體錢包中。

7、以太坊主網確定於區塊高度12965000進行倫敦硬分叉

以太坊開發者Tim Beiko表示,其「提議倫敦硬分叉於區塊高度12965000在主網啟動」已合併,預計客戶端本週末/下周初發佈版本,並在下周初/中發佈適當的公告。

8、Bitfinex宣佈已銷毀5000萬枚平臺幣LEO

官方表示,Bitfinex宣佈其平臺幣LEO已銷毀5000萬枚。

9、報告:2021上半年共銷毀94.3萬個DOT和1.8萬個KSM

2021 上半年 DOT/KSM 國庫報告已發佈。據悉,波卡/Kusama 國庫是鏈上的 DOT/KSM 金庫。支出方面,2021 年上半年,波卡國庫共花費了 33290 個 DOT。波卡國庫在這半年內共銷毀了 94.3 萬個 DOT,按照 30 日均價,折合約銷毀了 1700 萬美金。收入方面,2021 年上半年,有 634.6 萬 DOT 來自 Staking 低效的剩餘,有 1.59 萬 DOT 來自 Slash 罰款。支出方面,2021 年上半年,Kusama 國庫共花費了 18978 個 DOT,Kusama 國庫在這半年內共銷毀了 1.8 萬個 KSM。收入方面,2021 年上半年,有 12.9 萬個 KSM 來自 Staking 低效的剩餘,有 14 個 KSM 來自 Slash 罰款。提案方面,在波卡國庫,上半年有 12 個新地址收到了支出議案資助。在 Kusama 國庫,上半年有 13 個新地址收到了支出議案資助。

10、西班牙國會通過反欺詐法:用戶必須披露其在西班牙境內外的加密資產

西班牙國會批准了參議院上個月修訂的反欺詐法,該法建立了一系列對加密貨幣和現金的控制。西班牙公民現在必須告知他們在國內外持有的加密貨幣。其次,法律規定了現金支出的限制,以更好地控制資本流動。這項法律於2018年出臺,直到最近才開始實施,對未能及時出示加密財產的公民規定了嚴厲的罰款。如果公民未能在指定期限內提交報告,他們可以支付高達150%的罰款。然而,歐盟預計將在7月15日就這一問題提出決議,這可能危及西班牙新法律的實施。

11、美國參議員Pat Toomey投資灰度比特幣及以太坊信託

根據7月7日提交的財務披露,美國參議員Pat Toomey投資了灰度的兩種主要加密貨幣產品,即比特幣信託及以太坊信託。記錄顯示,Toomey在6月中旬連續幾天購買了這兩種產品各1,000至15,000美元。

12、紐約參議員提交法案,將要求該州公職人員每年披露加密貨幣持有量

美國紐約參議員Rachel May發起一項法律提案,將要求該州的公職人員每年披露超過1000美元的加密貨幣持幣量。如果該法案獲得批准,將於明年1月1日正式生效。

13、東尼霍普金斯主演的電影「Zero Contact」將在 NFT 平臺 Vuele 上首映

由兩屆奧斯卡獎得主安東尼霍普金斯(Anthony Hopkins )主演的動作片「Zero Contact」將在NFT平臺Vuele上首映。這部講述大流行時代的電影是通過影音會議軟體應用程式Zoom在17個地點拍攝的。電影導演Rick Dugdale表示,這種不同尋常的電影發行模式旨在創造稀缺性並打擊盜版,因為只有購買者才能真正擁有這部電影。

14、Visa計畫建立其加密生態系統,以提高加密貨幣的可用性

信用卡巨頭Visa(240, 0.40, 0.17%)的首席財務官Vasant Prabhu最近表示,該公司正在創建「一個加密生態系統」,以提高加密貨幣的可用性。雖然波動性仍然是一個問題,但Prabhu表示人們已經開始使用數字資產來購買他們通常會用法幣購買的東西。Prabhu說:「很多人在各種受監管的交易所購買加密貨幣,而且據我們所知,這種趨勢仍在繼續。」

15、Robinhood Crypto將向NYDFS支付1500萬美元罰款

根據上周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檔腳註,Robinhood已撥出1500萬美元來解決與紐約州金融服務部 (NYDFS) 的法律糾紛。檔幾乎沒有提供有關指控性質的細節。僅表示NYDFS的行動與Robinhood的加密部門Robinhood Crypto有關,並且「主要關注反洗錢和網路安全相關問題」。此前6月30日消息,Robinhood因監管失誤被美國金融業監管局(FINRA)責令罰款約7000萬美元。

16、Robinhood COO:女性加密貨幣投資者顯著增加

Robinhood首席營運官Gretchen Howard旨在顯著增加女性客戶的數量,尤其是在投資加密貨幣方面。Howard表示,使用該交易應用程式的女性人數增加了兩倍多,年增率增長369%。此外,該平臺在3月份報告稱,其40%的活躍女性客戶在交易加密貨幣,比2020年增加了七倍。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