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圈快訊】7月9日 重點消息

1、銀行業巨頭桑坦德英國禁止向幣安付款

根據發送給客戶的一封電子郵件,桑坦德銀行(SAN.N)已「盡可能」禁止向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付款。在電子郵件中,這家銀行業巨頭聲稱此舉旨在保護其客戶免受欺詐,同時引用了金融行為監管局最近發佈的關於幣安實體的警告並表示,從2021年7月8日起,我們將“盡可能”停止從桑坦德銀行帳戶向幣安付款。目前,我們不會限制幣安向用戶帳戶的付款。

2、第一中西部銀行信託部門將 GBTC 持有量增加了 283%

根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 檔,第一中西部銀行信託部報告稱,截至 6 月 30 日,其持有灰度 GBTC 29,498 股股票,價值超過 88萬美元。公司增加灰度的比特幣(其GBTC比一2021一季度)信託超過了283%,從 3 月底的 7,693 股增至 6 月 30 日分兩批的 29,498 股。注:該信託部門管理著140億美元的資產,為個人、企業和政府客戶提供信託、投資和私人銀行服務。該銀行是總部位於伊利諾伊州的第三大獨立銀行。

3、推特創始人Jack Dorsey證實Square正在建立比特幣硬體錢包。

4、泰國央行警告不要使用數字資產進行支付

泰國央行週四警告稱,鑒於存在網路盜竊和洗錢等風險,不要使用比特幣和以太幣等數字資產作為商品和服務的支付方式。泰國銀行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已明確表示數字資產不是法定貨幣。

5、美國參議員警告加密貨幣風險並向SEC施壓以加強監管

據路透社消息,美國國會參議員伊莉莎白·沃倫 (Elizabeth Warren) 週四警告稱,「高度不透明和動盪」的加密貨幣市場給消費者和金融市場帶來的風險越來越大,並抨擊其缺乏監管是不可持續的。她在週三在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 主席Gary Gensler的一封信中也表達了她的擔憂。沃倫表示,她需要在7月28日之前就SEC保護消費者投資和交易加密貨幣的權力得到Gensler的答復,並確定未來需要國會採取什麼行動。沃倫在一份聲明中說:「雖然對加密貨幣的需求和加密貨幣交易所猛增,但缺乏常識性法規使普通投資者受到操縱者和欺詐者的擺佈。這些監​​管漏洞危及消費者和投資者,並破壞了我們金融市場的安全。SEC 必須充分利用其權力來應對這些風險,國會也必須加緊彌補這些監管漏洞。」

6、以色列國防部長下令扣押用於資助哈馬斯活動的加密貨幣錢包

以色列國防部長Benny Gantz週四簽署了一項命令,扣押帶有用於資助哈馬斯活動的加密貨幣的數字錢包。部長新聞處說,以色列安全局 (ISA)、國家反恐融資局、以色列國防部和以色列警方的聯合行動發現了一個由哈馬斯使用的電子錢包網路,用於使用比特幣和其他加密貨幣籌集資金。主要的加密貨幣交易平臺已經同意遵守以色列沒收哈馬斯虛擬資產的法令。

7、市場消息:美國共和黨參議員圖米在提倡減少監管後投資了加密貨幣。

8、美國銀行組建由Alkesh Shah領導的加密貨幣研究團隊。

9、BitScam和CloudScam欺詐9.3萬名比特幣和以太坊用戶

安全公司Lookout今天宣佈,發現使用數百個Android應用程式的加密挖礦騙局。這些應用程式分為兩個不同的Android應用程式系列:BitScam和CloudScam。這些應用程式的設計目標是對加密貨幣感興趣的人。Lookout 的安全研究人員總共確定了170多個應用程式,這些應用程式估計已經欺騙了超過93,000名受害者,騙取了超過35萬美元。

10、烏克蘭安全局搗毀非法大型加密貨幣礦場

烏克蘭國家安全局週四宣佈,在文尼察市發現了該國迄今為止最大的非法採礦設施。該礦場竊取的電力足以導致多個城市地區停電。根據初步估計,每週導致的損失金額可能達到700萬格裏夫納(約合25.65萬美元)。調查顯示,該礦場由基輔和文尼察市的礦工建立,他們篡改電錶數據以掩蓋其非法活動。

11、Osprey 比特幣信託(OBTC)正申請成為SEC報告公司

數字資產投資公司Osprey Funds, LLC今天宣佈,已代表 Osprey 比特幣信託(OBTC)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 提交了 Form 10 註冊聲明。

12、數據:全球比特幣 ATM 安裝總數超 2.3 萬臺

據CoinATMRadar統計數據,截至目前,比特幣ATM機在全球的部署數量已達23066臺。分佈在74個國家/地區,其中美國 20160 臺,加拿大 1602 臺,排名前兩位。其餘每個國家/地區均低於200臺。

13、Riot Blockchain 6月共挖掘243枚比特幣

市場消息,納斯達克上市礦企Riot Blockchain共挖掘243枚比特,而去年6月是48枚。

14、6 月份加密貨幣交易所網路流量創 1 月以來第二大降幅。

15、Circle CEO承諾將使USDC成為最透明的的穩定幣

在宣佈將通過與SPAC合併上市後,Circle CEO承諾要讓該公司成為市場上最公開、最透明的的穩定幣的運營商。

16、Gryphon Digital Mining簽訂協議向比特大陸採購7200臺S19J Pro螞蟻礦機

Gryphon Mining今日宣佈已與納斯達克上市公司 Sphere 3D (納斯達克股票代碼:ANY) 簽訂協議,以 4800萬美元的總購買價從比特大陸科技有限公司(「比特大陸」)購買7200臺Antminer S19J Pro礦機。比特大陸計畫每月向Gryphon交付600臺礦機,第一次交付將於2021年9月開始。簽訂此購買協議將為Gryphon提供可觀的總哈希率,並且零碳足跡。

17、灰度CEO:像加密貨幣這樣的金融資產一代人只會出現一次

灰度投資首席執行官Michael Sonnenshein表示,像加密貨幣這樣的金融資產一代人只會出現一次, 而加密貨幣仍處於起步階段。他表示,相信多種加密貨幣將在未來共同成長和繁榮。監管將是有益的,並且可以驗證加密貨幣能夠作為一種資產類別。他認為,毫無疑問,加密貨幣作為一種資產類別將繼續存在。Sonnenshein說,「人們使用的貨幣不是由政府創造」是一個影響深刻的想法,所以,看到這些禁止加密的政策我並不感到驚訝。但是,最終,我知道,其中一些更具前瞻性的國家——想要擁抱技術和創新——將圍繞比特幣、以太坊等加密資產。

18、Tetra Trust獲批成為加拿大首個受監管的加密貨幣託管商

Tetra Trust獲批成為在加拿大受監管的加密貨幣託管商。Tetra Trust獲批成為加拿大首個受監管的加密貨幣託管商。Tetra Trust週四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在7月5日收到了註冊證書。Tetra Trust首席執行官Eric Richmond表示:「加拿大已成為加密貨幣相關上市公司、ETF和交易平臺的熱點,加拿大迫切需要受監管的託管服務提供商。」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