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安被圍剿?】開曼群島、泰國調查幣安Binance

幣安作為全球最大型加密貨幣交易平台,在世界各地都有開展其業務,但近期頻頻遭遇各國監管機構調查,繼英國後幣安再在開曼群島、泰國遇上麻煩。

開曼群島金融管理局指幣安未經授權經營加密貨幣交易所

開曼群島金融管理局指幣安未經授權經營加密貨幣交易所

開曼群島金融管理局表示,幣安、幣安集團和幣安控股有限公司沒有在開曼群​​島或在開曼群島內註冊、獲得許可、受到監管或得到管理局的其他授權來經營加密貨幣交易所。管理局重申,幣安、幣安集團和幣安控股有限公司不受管理局的任何監管監督。管理局目前正在調查幣安、幣安集團和幣安控股有限公司或與該公司集團有關聯的任何其他公司是否在開曼群島或從開曼群島經營任何可能屬於管理局監管範圍內的活動。根據2020 年《開曼群島公司法》,在開曼群島或從開曼群島提供虛擬資產服務或託管服務,必須具備以下條件之一(i) 根據《2020 年虛擬資產(服務提供商)法》 (”VASPA”)註冊或獲得許可;或(ii) 根據VASPA 獲得管理局豁免的現有受監管實體。

泰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對幣安採取調查行動

泰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對幣安採取調查行動

泰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周五宣布,該機構已對幣安啟動刑事訴訟程序並調查涉嫌無照經營數字資產業務。當局表示,幣安通過其網站“匹配訂單或安排交易對手,或提供系統或促進達成協議”,提供了未被許可的加密交易服務。

幣安反駁:擁有依據開曼群島法律註冊成立的實體,與加密貨幣交易活動無關

幣安反駁:擁有依據開曼群島法律註冊成立的實體,與加密貨幣交易活動無關

針對開曼群島金融管理局對幣安、幣安集團和幣安控股有限公司沒有在開曼群島或在開曼群島內註冊、獲得許可、受到監管或得到管理局的其他授權來經營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方面回應稱,幣安擁有依據開曼群島法律註冊成立的實體,並從事法律允許的活動,與加密貨幣交易活動無關;但對泰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尚未有回應。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