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安都走人?】幣安停止支持購買與股票相關的代幣

在啟動後不足三個月後,加密貨幣交易所 幣安 (Binance) 表示,它即將停止支持購買與股票相關的代幣。 幣安週五宣布,股票代幣無法在其網站上購買,而對此類代幣的支持服務將於 10 月 14 日結束,客戶可於未來90天出售所持有的股票代幣。幣安表示,作出此決定的原因可以使其能夠專注於其他產品,以便完善現有業務。

幣安公布將即時停止平台上購入股票代幣的服務

幣安在 4 月份推出了其股票代幣服務,允許客戶購買公司的部分股票,從特斯拉(TSLA)開始,隨後是 Coinbase(COIN)。不久之後又加入了MicroStrategy(MSTR)、Microsoft (MSFT)和 Apple(AAPL) 。 但沒過多久,監管機構就開始表現出質疑,英國和德國的金融監管機構在推出股票代幣服務後的幾週內紛紛表達了擔憂。 而直到最近幾週,它們對幣安的強烈反對達到了頂峰,世界各地的監管機構發出警告,稱該加密貨幣交易所未獲得在其市場(包括英國和日本)提供受監管服務的許可。

世界各地的監管機構對幣安發出警告

其中最接近大家的就是香港,香港證監會發出聲明示警,稱留意到幣安在多個司法管轄區提供股票代幣交易服務,並關注本港投資者或可作該些交易,強調幣安未獲發牌在港進行相關受規管的活動。證監會指出,股票代幣在香港相當可能構成《證券及期貨條例》中所指「證券」,屬該會監管範圍。無論是在港或以本地投資者作為目標進行推廣或分銷貨幣,均須向證監會領牌,否則即屬違法。該會呼籲,投資者若有意在不受規管的平台中進行股票代幣交易,務必格外謹慎,因不受規管的平台或無獨立第三方對其進行盡職審查,以確認該相關股票代幣實際上已相應地獲相關股份的存管投資組合支持。同時,相關股票代幣的權利也可能未有向投資者全面披露,包括投票權、收息權利、贖回股份權利、分拆或發行紅股與期權時的安排和權利。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