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三項鐵人水質極污糟 冠軍賽後都忍唔住嘔

選手們參加奧運,當然希望感受一下比賽場地的氣氛。但東京奧運三項鐵人的比賽環境就有點令人失望。男子三項鐵人賽在7月26日於東京台場海濱公園舉行,可是觀眾關注的不光是賽果,而是比賽完結後多位選手在岸上集體嘔吐的畫面。事後日本網民怒轟比賽地點的東京灣水質太差,甚至形容該地點是「屎味的海」。

東京奧運男子三項鐵人賽7月26日在東京台場海濱公園舉行。從比賽畫面可見,左邊是選手們下水的地點,但揚起的水花卻是黃綠色的。不少網民在觀賽的時候也注意到水質問題,近鏡更驚見參賽選手身邊的水超污濁,賽後不少人在岸上集體嘔吐,連項目金牌得主的挪威選手都要坐在輪椅上休息。

比賽畫面立刻引起日本網民關注東京灣的水質問題,不過日本《讀賣新聞》則發表報導指訪問過比賽選手,他們表示沒有異味。不過該處水質差其實並不是最近的問題,早在2017年的水質檢查中,海水大腸桿菌量超標21倍。2019年8月在台場舉辦的OPEN WATER SWIMMING已有選手表示,該地方的海水有一股「像廁所一樣的臭味」。當時議員已解釋過,由於東京地下水道的設計是將生活污水及雨水一同排放的「合流式」,污手排放系統難以負荷,所以會發生無法完成過濾乾淨污水的情況,尤其是在風雨來臨的時候。碰巧近日有颱風靠近東京所在的關東地區。奧組委在下雨後亦有檢查水質,海水亦曾被驗出有大腸桿菌。

比賽水質引起大量網民熱烈討論,不少人狠批大會沒有做好過濾很失敗,亦有人認為選手們嘔吐是因為氣溫太高,體力消耗過度所致。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