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幣冷戰?!】美國參議員籲運動員在冬奧會上抵制數字人民幣

共和黨參議員Marsha Blackburn、Cynthia Lummis 和Roger Wicker在向美國奧委會領導層發去的一封信中表示,基於隱私問題,美國國家隊應該禁止運動員在2022年的北京冬季奧運會上「接收或使用數字人民幣」,有效抵制中國的數字貨幣。

共和黨參議員籲運動員在冬奧會上抵制數字人民幣。

中國正在推出e-CNY數字貨幣,這會是迄今為止世界上最先進的央行數字貨幣(CBDC)項目中國人民銀行表示這將允許旅客在訪問中國時打開數字錢包。數字人民幣目前正由中國人民銀行小規模試點發行,處於內部封閉試點測試階段,還未有確定正式推出的時間。

中國正在推出e-CNY數字貨幣。

三位共和黨參議員擔心中國共產黨會利用數字人民幣作為監視工具,Cynthia Lummis表示:「我們不能讓美國運動員被當成木馬(trojan horse),以增強中國共產黨監視美國的能力。」

 

在緻美國奧委會董事會主席Syzanne Lyons的信中寫到,運動員應該意識到,數字人民幣可能會以前所未有的規模被用來監視中國公民和到訪中國的旅客,「希望他們在手機上保留數字人民幣錢包並在回國後繼續使用。」目前,美國奧委會仍未回應。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