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C促進新能源發展?】Compass Mining與核裂變公司共同發展加密貨幣和清潔能源

比特幣挖礦向來是不少公司發展的方向,但挖礦所需的成本高,加上過程需消耗大量電力,因此一直被人詬病。而昨日初創公司Compass Mining 宣佈與建造微反應器的核裂變公司 Oklo 簽署了一項為期 20 年的協議,為加密網絡提供低成本、碳中和的電力。

Compass Mining與核裂變公司共同發展加密貨幣和清潔能源
Compass Mining 公司簡介

Oklo 首席執行官雅各布·德維特 (Jacob DeWitte) 表示該合作夥伴關係將於 2023 年或 2024 年上線,是加密貨幣和清潔能源發展的“燈塔” 。這筆交易讓 Compass 從各種微反應器中吸收多餘的能量——核電站最終有可能專門用於比特幣開採,使比特幣和其他加密貨幣是發展碳中和電網的重要組成部分。

但氣候活動家和立法者對加密貨幣的高能耗和所產生的環境足跡表示懷疑,認為比特幣在成為安全、無需許可和防篡改的支付網絡的同時,同時亦會因此成為能源消耗大戶,甚至破壞環境。
比特幣挖礦的發展激勵“建設”可再生能源的裝置,以減少對環境的破壞。但這些新能源大多都是間歇性的能源,並不持續,在需求高峰或供應不足的時期,比特幣挖礦可以很容易地打開或關閉。 即使採用核能作電力供應,雖有效減低電力不持續的情況,但核能的產生過程亦稱不上對環境零污染。因此,可再生能源問題在未有完美解決環境及效能問題之下,正反雙方的爭論會一直不止。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