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id Motor死火?】CCIV股東玩失蹤合併計劃有排等?

昨晚美國電動汽車公司「法拉第未來(Faraday Future,FFIE.US)」正式透過SPAC合併上市,股價卻高開低走,更一度破發,收市卻升1.45%。而早在二月已計劃合併上市的Lucid Motor原定將於7月底登陸納斯達克,但竟然因為股東玩失蹤合併計劃有排等?

早在二月已計劃合併上市的Lucid Motor原定將於7月底登陸納斯達克,但竟然因為股東玩失蹤合併計劃有排等?

據媒體報道,因股東投票率不足,尋求收購電動汽車初創公司Lucid Motors的SPAC公司Churchill Capital Corp.IV(CCIV.US,以下簡稱Churchill Capital)將本應於周四召開的股東大會推遲至周五。該公司在一份新的聲明中再次呼籲股東們投票同意收購Lucid Motors。

Churchill Capital表示:“公司仍然需要額外的投票,以批准收購Lucid Motors,因此股東大會被推遲,從而獲得所需的投票。”即使有部分人已經賣掉了股份,公司仍呼籲那些曾被登記在案的股東投票。同時,Churchill Capital還對那些可能通過Robinhood等交易平台購買股份的投資者表示:“我們歡迎所有的新股東,我們需要你參與到投票的過程中來。”

Churchill Capital的股價曾推至64.86美元的歷史高位。

去年二月時兩家公司表示達成了一項協議,Lucid Motors將通過與這家SPAC合並的方式上市,及後更成為Reddit愛股,投資者一度將Churchill Capital的股價推至64.86美元的歷史高位。而Lucid 近期動作頻頻,在周三宣布有關歐洲擴張的未來計劃。Lucid Motor預計到 2022 年將進入擁擠的德國市場,並且還尋求擴展到挪威等其他國家/地區,挪威一直是特斯拉、蔚來(NIO.US)、比亞迪(1211.HK)和小鵬(XPEV.US)等公司的熱門推出國家。 截至周四收盤,Churchill Capital(CCIV.US)收跌2.26%,報22.9美元。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