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4挖礦?】烏克蘭破獲非法礦場 揭用3800部PS4挖礦

當人人都在玩PS5,舊一代的PS4開始陸續退役,你覺得會成為垃圾嗎?烏克蘭人告訴你PS4也是寶!烏克蘭近日破獲非法礦場,揭發用3800部PS4挖礦!

烏克蘭國家安全局(Security Service of Ukraine, SSU)近日破獲一處非法加密貨幣礦場,此一礦場位於烏克蘭 Vinnytsia 市一座老舊倉庫,透過假電表竊取電力挖掘加密貨幣。外國科技媒體 Tom’s HARDWARE 報導,這座非法礦場因為用電量驟增,引起政府注意,而烏克蘭國家安全局在破獲這座非法礦場時,共查獲了 5,000 多個硬體。有趣的是,這些查獲的硬體中,除了有常見的顯卡、處理器外,還包含了 3,800 台的 PS4;因為一般來說,遊戲主機並不適合用於挖礦,原因在於效率不高,因此較少會用於挖礦。

這些查獲的硬體中,除了有常見的顯卡、處理器外,還包含了 3,800 台的 PS4

報導指出,若用以太幣(ETH)為例,由於以太幣對於運算能力的門檻較低,使得多數的顯卡都可以勝任挖礦工作;特別是有更大記憶體頻寬的顯卡有著更高的效率。

非法礦場本身透過偷電來挖礦,做的是無本生利生意,因此「能挖礦」比較重要,效率或許不是優先考量,最重要還是賺錢為上。

報導說明,Radeon RX580 顯卡被認為是適合挖礦的優異顯卡之一,而PS4 的 SoC 整合了 AMD 架構的 CPU 與 GPU,其中 GPU 配置了 5.5 Gbps 的 8GB GDDR5,以 256-bit 的介面來推算,其頻寬可達每秒 176 GB。如果是更高階的 PS4 Pro,其 GPU 記憶體速率提高至 6.8 Gbps,總頻寬可達每秒 217.6 GB。報導表示,若對照 Radeon RX 580(記憶體頻寬為 256 GB),那麼 PS4 Pro 的算力較為接近。只不過,採用 PS4 挖礦仍被認為是效率較低的方式,遠不及顯卡或是 ASIC。然而,非法礦場本身透過偷電來挖礦,做的是無本生利生意,因此「能挖礦」比較重要,效率或許不是優先考量,最重要還是賺錢為上。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