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為了生育 其他利益請讓路

人民政協報日前刊文評論,數月以來,三孩新政以及配套支持措施引起社會熱議。近日,《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優化生育政策促進人口長期均衡發展的決定》公佈,這次優化生育政策,不僅僅是簡單地從二孩到三孩的數量調整,更重要的是全面部署配套支持政策,可看作是對三孩政策的一種呼應,以及緩解社會養育焦慮的一種靶向施策。

人口發展無法一蹴而就,但卻可以在三孩政策落地窗口期,從推倒影響生育意願的一座座大山出發,步步為營、夯實地基。期待《決定》內容早日落地,配套支持政策真正發揮其用,讓人們在考慮生育問題時少些顧慮,多些底氣。

因此,《決定》提出發展普惠托育服務體系,降低生育、養育、教育成本,保障女性就業合法權益等措施,就是實實在在地從人民的角度出發,對症下藥,打通生育“堵點”。

睇來全部為BB出發,為了生仔出招。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