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國務院推教育新規 教育股應聲急插 新東方瀉四成創新低

市傳中國國務院刊發教育新規,擬減輕學生作業負擔及校外培訓負擔等,內地教育股應聲急插。新東方(9901.HK)跌38.15%,報31.45元,並多次觸發市調機制,但照創上市後新低;新東方在線(1797.HK)跌27.1%,報6元,同創新低;思考樂(1769.HK)跌27.12%,報2.58元。

據流傳文件指,國務院擬進一步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負擔,冀保障學生身心成長、休息權力及減輕家長負擔,規管學生家庭書面作業時間限制,甚至「個別學生經努力仍完不成書面作業的,也應按時就寢」,又嚴禁給家長布置或變相布置作業、禁止要求家長檢查及批改作業。此外又要求教育部門提供免費線上學習服務,利用國家和各地平台,免費向學生提供高質量專題教育資源和學習資源。

就校外培訓方面,文件指出各省要對已備案的線上學科類培訓機構全面排查,重新審批;學科類培訓機構一律不得上市集資,上市公司不得通過股票市場融資,如股份、現金等方式,投資學科類培訓機構。外資亦不可入股學科類培訓機構。校外培訓機構不可佔用法定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組織學科類培訓。

為保障學生視力,文件規定線上培訓每節不得超過30分鐘,間隔不少於10分鐘,並需於晚上9時前結束。又不可向學齡前兒童展開培訓。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