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蘋果、英特爾成為台積電3納米首批客戶

據《日經新聞》報道,蘋果(AAPL.US)英特爾(INTL.US)率先成為台積電(TSM.US)新一代3納米晶片技術的首批客戶,現正進行有關製程測試。這批晶片可望在2022年下半年開始量產。

蘋果iPad可能率先採用台積電3納米製程所生產的處理器。與5納米製程比較,3納米製程有助提升10%至15%運算效能,同時可降低25%至30%的耗電量。至於預計下年將會推出的新一代iPhone,消息指由於受時間限制,未會用到3納米製程技術,將使用4納米製程技術。

另外,傳英特爾與台積電正合作推動兩項3納米製程技術的計劃,將用於筆記型電腦和資料中心伺服器的中央處理器(CPU),預計有關芯片最快可於2022年年底開始量產,從超微(AMD.US)、輝達 (NVDA.US)奪回市佔率。

消息人士亦指,台積電預留給英特爾的3納米芯片份額,高於預留給蘋果iPad的份額,代表英特爾未來可能成為台積電最大客戶。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