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碳市場即將開鑼

7月13日,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發佈消息稱,將於14日上午10時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介紹啟動全國碳市場上線交易有關情況。全國碳排放權交易市場即將開鑼。

中國在光伏及風力發電成績優異

工信部國際經濟技術合作中心能源資源環境研究所所長毛濤對第一財經表示,應儘快拓寬全國碳市場覆蓋面。在啟動電力行業碳排放交易後,建議儘快將石化、化工、建材、鋼鐵、有色、造紙、電力和民航等高耗能行業納入全國碳市場,拓寬全國碳排放交易體系覆蓋範圍,充分運用市場化手段推動重點企業節能減碳。

業內人士表示,從碳交易正式上線到今年年底,半年的時間裏,2200多家電力企業要完成碳排放配額的分配、交易、履約清繳等全流程。2021年作為全國碳市場啟動的第一個履約週期。在這段時間中,因為市場機制的形成,會有一個全國碳市場機制下的碳定價,逐步對社會、產業、企業在能源投資生產決策中產生影響。

全國碳排放權交易市場上線

根據介紹,碳減排支持工具設計,按照市場化、法制化、國際化原則,充分體現公開透明,做到可操作、可計算、可驗證,確保工具的精准性和直達性。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