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大豆需改善技術

中國作為大豆起源國,我國保存著世界上最豐富的大豆種質資源,但大豆平均單產不到美國的60%。近年來,科研人員選育出一批大豆新品種,在產量、品質、抗性等方面都有所提升,實現了品種數量和品質的雙增長。

中國大豆自供只有2成

專家表示,我國大豆種業在種質資源保護與利用、科研與市場、良種與良法這三個方面仍存在脫節。專家建議,加強大豆種質資源的鑒定、評價與利用,加強育種技術創新與育種實踐接軌,強化對大豆種植配套技術的研究,有針對性地破解脫節問題,打好大豆種業翻身仗。大豆雖不是主糧,但對肉價和食用油價格有很大影響,直接關係人們生活品質。大豆是我國進口量最多的糧食,去年進口量突破1億噸,自給率不足20%。

我國需要進一步提高大豆單產,使得大豆進口量穩定不增,或者有所降低,需要利用好既有的大豆種質資源,培育自主大豆品種。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