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跌市下值得撈底的3隻股票

近日港股急速回調,中國監管風潮的陰霾下,多隻港股均創多個月來低位,即使為恆指成份股亦會出現單日急跌1-2成的風險,本文盤點跌市下幾隻值得留意的股票。而且有3個不同準則,1. 業績上有實際支持公司長遠發展,2. 政策風險的因素不高,3. 主要沽貨壓力由散戶造成,根據以上條件選出幾間公司。

1. 藥明生物(2269.HK)

藥明生物的下跌有2個因素,第一個為2021年7月20日,其中一名主要股東WuXi Biologics Holdings Limited以每股129港元的價格向獨立於公司且與公司概無關連的各方配售由Biologics Holdings持有的公司8000萬股現有股份(相當於截至該公告日期公司已發行股本總額約1.89%)。第二是近來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藥品審評中心(CDE)《以臨床價值為導向的抗腫瘤藥物臨床研發指導原則》意見的通知。

但藥明生物本身屬於CRO行業龍頭,相關政策針對對像是一些欠質素的生物藥公司,迫使他們加強創新藥的研發,所以對藥明生物影響有限,加上國內客戶多為頂級公司,公司一半收入來自國際客戶。此前公佈的半年度業績預告,而2021年上半年藥明生物預計歸屬於母公司權益股東的利潤同比增長135%以上,超市場預期。

2. 碧桂園服務(6098.HK)

恆指成份股中唯一一隻物管股,由於近日住建部等八部門日前刊發<<持續整治規範房地產市場秩序的通知>>,表示將對房地產開發、物業服務等領域進行全面排查,包括規範物業項目中公用地方的經營,例如小區中的廣告收入分成等。但其後里昂報告指出,公用空間業務佔主要物管商去年收入僅0.5%至5.2%。

所以對碧桂園服務收入影響不會太大,相反碧服的增長由3頭馬車所組成,包括母企對其支持,第三方拓展及增值服務收入,所以即使受政策影響,但對其增長要素不會太大,所以如果出現暴跌反而是入手的好時機。

3. 瑞聲科技(2018.HK)

自從中期業績後,瑞聲科技因為著毛利率上升,加上光學業務發展比預期理想,股價一直上升至60元位置,但後來因為股市欠佳加上手機行業受缺芯問題影響而下挫。

但瑞聲毛利率回升,而OPPO及小米都入股了誠瑞4%的股權,兩者也成為了瑞聲的大客。瑞聲的塑膠鏡頭產品結構將會持續得到優化,6P及以上高階鏡頭產品會持續增加,還取得了韓國大客的訂單。瑞聲獨家技術的WLG玻塑混合鏡頭,1G5P已經出貨。4月底,紅米品牌總經理盧偉冰在接收媒體記者採訪時透露,首款K40遊戲手機1分鐘銷量破10萬部,預計能達200萬部的目標。

雖然第二季,整體手機出貨量有所下降,但是小米、OPPO、VIVO及蘋果的手機同比仍有可觀的增長性。瑞聲寄予厚望的小腔體標准化聲學模塊第二季度陸續開始出貨,而安卓旗艦機使用瑞聲的解決方案越來越多。瑞聲各產品在安卓滲透率增加,蘋果長期穩定合作關係,六有助瑞聲呈現一個環比及同比的巨大增長。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