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德時代3億買高瓴基金

新能源巨頭寧德時代公告,與張磊的高瓴創投的股權基金簽署協議,認繳出資金額3億元。

7月27日晚間公告,寧德時代公告,公司於7月27日與北京高瓴裕清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等合作方簽署了《北京高瓴裕潤股權投資基金合夥企業(有限合夥)有限合夥協議》,公司作為有限合夥人之一參與投資“北京高瓴裕潤股權投資基金合夥企業,公司認繳出資金額為人民幣3億元。

這個基金主要投資於前沿科技、晶片、半導體、太陽能、電池、智能駕駛、AI 技術、智能終端等科技產業領域。

去年7月份,高瓴資本2個平臺認購寧德時代的定增106億元,認購價是161元,而寧德時代最新價是495元,現時市值將達到326億元,浮盈高達220億元。

頂級投資機構加上鋰電池領域的巨頭公司,最當紅的市值超萬億的新能源股一哥,兩位正不斷碰撞出火花。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