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坤增持港交所成為第一大重倉股

公募一哥張坤發佈了旗下4只基金2021年二季報。年初他曾因資管規模過千億而迅速出圈,隨後便遭遇了核心資產的調整分化,他偏愛的白酒、互聯網、教育股等輪番回調,使其承受著規模過大和業績階段性不理想的雙重壓力。

公募一哥張坤

對比2021年一季報,張坤旗下4只產品的股票倉位均在二季度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易方達中小盤的股票倉位下降幅度最大,其股票市值占基金資產淨值比例從一季度末的94.58%大幅降低至71.07%左右,下降了約24個百分點。這也是張坤管理易方達中小盤以來季末股票倉位最低的一次,僅次於2017年中報的72.19%。

另外3只基金的股票倉位仍保持在9成上下,但相比一季度末仍有略微下降。易方達藍籌精選降低了電腦等行業的配置,增加了電子等行業的配置。美團-W、五糧液、貴州茅臺被減持,對香港交易所、騰訊控股、瀘州老窖、洋河股份進行了增持。這使得香港交易所取代五糧液,上升為第一大重倉股。

易方達亞洲精選基金則降低了消費、教育等行業的配置,增加了銀行、地產等行業的配置。好未來、新東方、STAARSurgicalCo退出前十大重倉股,而中國郵政儲蓄銀行、中國海外發展有限公司、唯品會則新進前十大。

張坤指,對於一些市場公認長期有成長空間行業(科技、醫藥、消費、新能源)中的優質公司,除了業績增長的驅動,估值也得到了顯著的提升。面對越來越高的市盈率水準,對企業的估值方法也越來越多採用遠期(如2025年甚至2030年)市值貼現回當年,似乎只有這樣,投資者才能獲得一個可以接受的回報率水準。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