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推「湊仔考牌制」 家長要上堂攞證書

香港地湊仔要十八般武藝,又要有樓又要有車,更有人話湊仔應該要考牌。杭州市上城區早前推行「家長持證上崗」,引導家長學習,合格的父母會獲發「家長執照」。

「星級家長執照」認證共分為5個階段,每階段均劃分為5個星級標準。第一階段為0到3歲家長,第五階段為13到15歲家長。家長必須在線上學習和線下培訓,以獲得證書。

高星級的家長能獲得切實的好處。比如憑積分可獲上城區「終身教育券」,優先參與上城區組織的教育活動,優先參與共建單位的主題活動。可見,家長學習的積分不是一種單純的榮譽,而隱藏着有關部門提供的福利。

但有人指出,每位家長的水平各有不同,每個家庭也有各自的具體情況,比如說,有些家長工作繁忙,業餘時間本來就少,很難抽出時間參加學習;有的家長文化水平較低,不熟悉網絡平台的操作,或者跟不上網絡課程學習……這些家長顯然處在劣勢。如果家長學習與某些實際利益掛鈎,對學生顯然不公平。

教育家長固然係好事,但如果可能會影響小朋友公平競爭,你又會否贊同「湊仔考牌制」呢?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