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研發隔音螺絲 噪音降低9分貝 即將全球發佈

炎炎夏日放暑假,應該好開心。但暑假亦都係裝修季,每次小編偷懶想訓耐少少,總會被隔離屋鑽牆聲嘈醒。近日有一款由瑞典大學研發的隔音螺絲,可以將通過石灰牆傳播的噪音降低 9 分貝,可成為現時昂貴隔音牆的替代方案。

近日,瑞典馬爾默大學發材料科學和應用數學研究員研發了一款特殊螺絲,並將其暫命名為 Sound Screw,可以有效將通過石灰牆傳播的噪音降低 9 分貝。而這款螺絲的運作原理就是通過一個彈簧機制來「控制」噪音。螺絲的中間運用裂開設計並設有彈簧,在螺絲尖端連接到另一個木質支架上,而頂部則通過機械固定在石灰牆上面。

研究指出,目前隔音牆的價格相比普通牆壁高出 7 倍以上,而這款特殊隔音螺絲將成為較便宜且容易安裝的替代方案。不但有效節省時間及金錢,更可令建築物擁有更纖薄的牆壁。這款隔音螺絲尚未正式推出,但已經率先於瑞典公佈,而團隊亦表示正計劃於近期內向全球發佈,因此有興趣的話可以期待一下。

小編決定等隔音螺絲面世,買定一箱送畀鄰居們!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