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剛出任駐美大使

據中國外交部官網顯示,中國外交部部長助理、禮賓司司長秦剛,已升任外交部副部長,分管拉美地區事務、新聞與禮賓工作。秦剛今年52歲,成為目前外交部最年輕的副部長。秦剛已於29日清晨抵達美國,成為第11任中國駐美大使。

習近平的首席禮賓官

秦剛在中國駐美國使館網站的「大使歡迎辭」中還表示,中美都是世界上具有重要影響的大國。建交40多年來,中美關係歷經風雨,一路走來極不平凡。站在新的歷史關口,兩國應順應時代發展潮流和國際社會普遍期待,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和平共處、合作共贏,這將是兩國人民之大幸、世界之大幸。

秦剛也是大陸第一位沒有大使經歷,也沒有美國經驗的駐美大使。秦剛曾擔任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首席禮賓官,多次陪同習主席出國訪問。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