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支付已經是世界第一就是監管時候

國新辦於2021年7月8日舉行的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範一飛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2020年支付行業採取減免商戶手續費等措施,向實體經濟讓利超過百億元。

部分中小支付機構面臨著一定的發展壓力,很多企業出現虧損的情況。範一飛坦言原因很多,基於這些市場現狀,人民銀行在制定政策過程中進行專項調查研究,確保降費措施對行業的影響整體可控。此外,還通過同步降低髮卡行、清算機構等成本端收費,來減輕支付服務主體特別是中小支付機構的成本壓力。

移動支付已經好普遍

範一飛也表示,這幾年支付產業發展速度是很快的,近年來保持50%以上的增長率。反壟斷不只螞蟻集團,同時,在這個發展過程中確實出現了一些不規範的行為。一方面是發展速度非常驚人,另一方面,針對發展中出現的壟斷、資本無序擴張等行為。

7月6日,中國人民銀行營業管理部微信公眾號發佈消息稱,為防控虛擬貨幣交易炒作風險,保護人民群眾財產安全,近期,北京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聯合中國人民銀行營業管理部、懷柔區政府相關部門,對涉嫌為虛擬貨幣交易提供軟體服務的北京取道文化發展有限公司予以清理整頓,責令該公司註銷,官方網站已停用。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