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倫銀行取消對銀行派息限制 滙控渣打股價抽升

英倫銀行宣布,會全面取消多家大銀行今年的派息限制,包括滙控(0005.HK)、渣打集團(2888.HK) 、巴克萊銀行等。英倫銀行指,銀行業目前有足夠資本,可以按他們的意願恢復派息。受消息刺激,滙控午後最高見45.75元,現造45.25元,升1.35元,升3.08%。渣打午後最高見49.95元,現造49.35元,升1.05元,升2.17%。

英倫銀行是在去年新冠疫情高峰階段,限制銀行派息,確保他們有能力應付疫情可能造成的虧損。英倫銀行旗下的審慎監理局認為,目前已經無需要保留對銀行2020全年業績施加的派送限制,決定即時撤銷有關規定。

英倫銀行去年12月已放寬派息限制,但維持不可以超過季度盈利的25%,2021年的派息亦都可以保留累積,當時表明會在7月底銀行半年業績前更新指引。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