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收購第四大格芯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英特爾正在尋求機會收購全球晶片廠4哥格芯 (Global Foundries),價格高達300億美元,若收購成功,預期將是英特爾歷來最大手筆併購,也將對英特爾重返晶圓代工業務可能大有幫助。

Global Foundries

知情人士說,並不能保證一定會成功,Global Foundries可能會按計畫進行首次公開募股(IPO)。

總部設在美國的格芯,是全球第4大晶圓代工廠,由阿布達比主權財富基金持有,在代工市占率約7%。對外傳英特爾擬收購,格芯表示,尚未與英特爾進行相關討論。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