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寧易購混改方案落成

蘇寧易購發佈公告,張近東及其一致行動人蘇寧控股集團、股東蘇寧電器集團擬將上市公司16.96%的股份轉讓給江蘇新新零售創新基金二期(有限合夥)。

蘇寧易購表示,本次股份轉讓符合公司戰略發展需要,對公司未來發展將會產生積極影響。跟據公告,新新零售基金二期由江蘇省、南京市國資聯合各方參與,遵循市場化、法制化原則,履行屬地責任,積極支持蘇寧易購平穩健康發展。

蘇寧易購

這一次股份轉讓有利於蘇寧易購進一步整合優質資產和優質業務。其中,國資的參與將為蘇寧易購平穩健康發展奠定堅實基礎,阿里巴巴及海爾、美的、TCL、小米等產業投資人與蘇寧易購將發揮緊密的協同效應,在用戶、技術、服務、供應鏈、倉儲物流等領域持續深化合作。

今年5月,蘇寧易購宣佈與江蘇省國資等方成立江蘇新新零售創新基金,旨在通過投資蘇寧易購優質資產與優質業務等方式,實現國資、民資資源互補、合作共贏,促進現代商貿流通體系持續快速發展。

市場分析人士認為,在如今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迴圈相促進的新發展格局中,新戰略投資入局,是對蘇寧易購30年紮根發展實體零售業務所積累的資源能力與價值的積極認可。

此次引戰之後,蘇寧易購未來發展進一步明朗化,短期為上市公司實現增信增效,恢復流動性,長期來看,蘇寧易購的盈利能力將得到不斷提升。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