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業績營收增近一倍 警告增速可能放緩 股價盤後下跌3%

美國多隻科技股在美股收市後陸續公布季度業績,表現理想。其中蘋果上季業績,盈利及營運收入表現都超過市場預期,營收814億美元,按年增長36%,超過預期的738億美元,創下歷來同期收入新高。純利217.44億美元,增長93%。截至6月底的第三季度,蘋果每股盈利報1.3美元,增長1倍,亦超預期。

IPhone銷售395.7億美元,增長50%;服務收入增33%,至174.8億美元,Mac機收入增長16%,iPad收入增12%。毛利率由38%大增至43.3%,超預期。以地區分類,大中華區銷售增長達58%最強,至147.62億美元,其次為歐洲及美國,分別增長34%及33%。至於地區銷售佔比,仍以美國為主,佔銷售44%,歐洲及大中華區分別佔23及18%。

雖然蘋果預計第四季度的收入,有望取得強勁的兩位數增長,但警告晶片供應緊張,可能影響iPhone及iPad下季銷售,服務業務的需求減速也將使營收放緩。蘋果未提供第四財季營收預測,延續了去年新冠疫情爆發以來的做法。零部件供應緊張打擊投資者的樂觀情緒,蘋果股價在收市後延長交易時段,一下跌近3%。報146.77元。盤後再跌2.09%,報143.7元,跌3.07元。

對於採購及自家開發,蘋果CEO庫克表示,如果市場的組件與我們一樣好,就會去採購,令自身可以進入有能力做得更好的領域,以提供更好的產品,M1芯片就是好例子。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