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盜疫苗、假針卡暗網湧現 加密貨幣再成眾夭之的?

肺炎疫情已經持續一年多,各國已經陸續大規模為國民接種疫苗,但偽造的 COVID-19 疫苗接種證書、被盜的疫苗和偽造的醫生簽名正在暗網上以加密貨幣作交易出售,會否再成為眾夭之的?

根據區塊鏈分析公司 Coinfirm 週四的一份報告,供應商一直在銷售一系列加密貨幣的證書和疫苗

根據區塊鏈分析公司 Coinfirm 週四的一份報告,供應商一直在銷售一系列加密貨幣的證書和疫苗,包括比特幣(Bitcoin)、以太幣(Ethereum)、達世幣(DASH)、萊特幣(Litecoin)、Tron幣、門羅幣(XMR)和 ZCash等。該公司表示,之所以選擇這些特定類型的加密貨幣,要麼是因為它們在全球加密貨幣貿易中無處不在,要麼是因為隱私幣具有匿名性。

據 Coinfirm 報導,一家名為“COVID-19 疫苗商店”的暗網供應商似乎正在批量銷售疫苗,包括阿斯利康、輝瑞生物科技、強生、Moderna 和 Sputnik V。

據 Coinfirm 報導,一家名為“COVID-19 疫苗商店”的暗網供應商似乎正在批量銷售疫苗,包括阿斯利康、輝瑞生物科技、強生、Moderna 和 Sputnik V。除了非法銷售疫苗外,該報告還表示,正在出售 COVID-19 證書,這是來自美國、俄羅斯和其他國家的多家供應商的“可能的衛生部門腐敗”的一部分。假證書不僅偽裝成出售給客戶的疫苗接種證明,而且他們的詳細信息還被輸入國家衛生系統,在某些情況下會發現醫生的簽名。

Coinfirm 確實提到了某些交易所缺乏KYC控制的陳舊問題,這使得犯罪分子可以輕鬆地將加密貨幣套現成法幣而不易被發現。

Coinfirm 確定的一個比特幣地址被發現用於接收欺詐性疫苗證書的資金,該地址屬於一家在香港註冊的交易所,其主要客群來自東歐客戶,但Confirm並未提供如何將東歐確定為主要市場的原因。然而,Coinfirm 確實提到了某些交易所缺乏KYC控制的陳舊問題,這使得犯罪分子可以輕鬆地將加密貨幣套現成法幣而不易被發現。

其實加密貨幣一直被指容易成為罪惡的溫床,如今在大是大非前會否再次令其成為眾夭之的?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