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疫情令三星和蘋果的供應商工人住工廠

7月7日上午消息,彭博社今天的一份新報導稱,蘋果和三星的供應商正組織越南工人睡在工廠內,以最大程度地減少該國新冠疫情傳播干擾,保障正常開工。

越南北部的北寧省和北江省,是三星電子和蘋果公司供應商所在地的主要製造中心,當局表示,約有15萬名工人住在工業園區,以降低感染風險。據胡志明市媒體中心稱,在當地商業中心,擁有2.5萬名員工的22家公司也為員工設立了過夜住宿場所。

AirPods 3

報告稱,成千上萬的人睡在臨時宿舍裏的金屬雙層床、竹墊和嬰兒床上,以及在大廳內的水泥地板上搭起的帳篷裏,並被隔離開,直到他們回家後檢測呈陰性。

蘋果公司在美國庫比蒂諾(Cupertino)面臨的是有員工在家辦公不願回Apple Park總部上班,而在世界的另一端,該公司供應商的許多工廠工人面臨的問題是無法回家。三星和其他在北寧省和北江省設有工廠的全球供應商的員工已經獲取大約40萬支疫苗,工人正在接種。另一方面,大公司只想繼續生產,因為其中許多公司已經面臨半導體供應短缺的問題。如果員工也短缺,問題更嚴重。

雖然越南在大流行的最初幾個月限制了疫情,但又在4月下旬開始復發。疫情迫使富士康和立訊精密(蘋果 AirPods 產品的主要組裝商)位於北部工業園區生產線暫時關閉。

越南當局已與包括立訊精密在內的公司合作,讓他們安排工人在工廠和宿舍睡覺,同時每週對他們進行檢測。越南人民委員會主席Nguyen Dai Luong宣稱,這可以幫助阻止了病毒傳播,並使工廠能夠迅速恢復運營。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