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跌出阿里股東名單?

阿里巴巴提交的新的報告顯里示,截至2021年7月22日,軟銀持股為24.8%,為阿里巴巴集團最大股東。阿巴巴所有董事和高層共持股2.3%,阿里巴巴董事局副主席蔡崇信持股1.4%。

創辦人馬雲卻不在主要股東名單之中,年報並沒披露馬雲的持股狀況。

另外,馬雲確實一直在減持股票套現。截至2020年7月2日,馬雲所持阿里集團股票從2019年11月26日的12.77億股,降到了10.43億股。如果按照現在阿里巴巴的市值計算,馬雲此次套現高達430億人民幣。即便降到了10.43億股,馬雲也仍然持有阿里巴巴4%以上的股票。

自從螞蟻集團上市被否後,馬雲貌似真的成了閑雲野鶴,不再管理具體事務。所以,這次阿里巴巴可能不把馬雲算作高管。阿里巴巴主要股東名單中不見馬雲的名字。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