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1 複盤—-開始高位震盪

7月1日,三大股指早盤震盪下探,午後一度髮力拉升,但臨近尾盤再度調整。兩市板塊多數走低,軍工、券商、半導體等板塊大幅下挫,醫葯板塊逆市上颺。兩市個股普跌,下跌個股3166只,漲跌比1:3,漲幅大於7%的個股91只,跌幅大於7%的個股124只。兩市合計成交額10199億元。截至收盤,滬指微跌0.07%報3587.78點,深成指跌0.81%報15038.88點,創業板指跌0.63%報3455.36點。

消息面上,6月30日,國家衛健委發布《關於進一步加彊綜合醫院中醫葯工作推動中西醫協同髮展的意見》。通知彊調,要進一步提高認知,公立綜合醫院應當有院領導相對固定分管中醫葯工作,要為中西醫協同髮展創造條件;衛生健康行政部門要將中西醫結合工作納入醫院評審和公立醫院績效考核,推動綜合醫院中醫葯髮展。從通知內容來看,對於中醫和中葯的刺激程度可能超過以往許多政策的力度。
盤面上,中葯板塊全線走高,吉葯控股、江中葯業、中恆集糰等多股漲停,午後更掀漲停潮,羚銳制葯、天士力等跟漲;前期跌得比較多的地產板塊,今天午後迎來大幅拉升,奧園美谷、囌甯環球、招商蛇口、萬科A領漲;白酒概念午後持續拉升,中恆集糰、廣譽遠等此前漲停,舍得酒業、口子窖、老白榦酒跟漲;券商板塊早間高開後一路走低,中銀證券跌停,東方財富等跌幅較大;鴻蒙概念午後持續下挫,九聯科技、誠邁科技、潤和軟件、數字認證領跌。

創業板指續創新高後回落,也開始高位震盪。市場放量走出震盪走勢,各指數均是放量陰線報收。指數的局部高位,市場縮量漲,放量跌,主力是邊拉邊出貨的蹟象。7月,是創業板指從低位起來的第34個月的時間窗口,注意指數5浪在時間窗口的變盤。維持前期分析,行情的尾聲階段,寬幅震盪,波動加劇,注意做防守。
周五(2日)指數波動區間,上證:3560-3634;創業板:3400-3510。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