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2複盤—-歷史會重演

7月2日,指數早盤低開低走,全天單邊大跌。兩市個股跌多漲少,漲跌比1:2,漲幅大於7%個股91只,跌幅大於7%個股51只。兩市成交額合計10029億元。截至收盤,上證指數跌1.95%,報3518.76點,深證成指跌2.45%,報14670.71點,創業板指跌3.52%,報3333.90點。

兩市統計

盤面上,行業板塊跌多漲少,新材料、採掘服務、港口航運、其他電子、有色居漲幅榜前,飲料製造、醫療器械服務、證券、醫藥商業、生物物品、化學制藥等板塊跌幅靠前。稀土永磁、燃料乙醇、鹽湖提鋰光伏建築一體化等板塊活躍,醫美、白酒、啤酒概念等板塊走弱。資金在各板塊中以淨流出為主,實現資金淨流入的只有有色、新材料、港口航運等,資金流出最多的是證券、飲料製造、電氣設備、醫療器械服務、化學制藥、半導體及元件板塊。

行業漲幅榜
行業跌幅榜

繼昨天市場放量震盪之後,今天各指數開啟大跌模式。上證指數跌破3545短期支撐位,上漲結構被破壞,基本可以判斷,從3月份開始的反彈行情在6月2日已經結束了。創業板指昨天下午創了新高,60分鐘級別突然轉向,MACD指標死叉後綠柱急速放大,與春節後的行情極為相似。很多人在找今天下跌的原因。在技術分析裏有一個假設叫“歷史會重演”,春節後的市場為什麼會跌?當初市場上基本認為是估值過高,市場殺高估值。那麼三個月後的今天呢?歷史會重演2月份的行情嗎?創業板指數和多數權重股與3個月前對比,它們現在處於什麼位置?如果這樣想,那麼對市場的下跌也就不感到奇怪了。7月,是創業板指從低位起來的第34個月的時間窗口。到底是月初變盤還是月中或月底變盤呢?從周K線圖分析,帶上影線的小陰線,有可能在構築頭部,也有可能在構築“黃昏之星”,也有可能甚至已經形成頭部了。後市,市場走勢是用時間換空間?還是以空間換時間?又或者是簡單地重演歷史走勢呢?不管走市場走哪一種模式,肯定要避開那些高高在上的創業板權重股!

創業板指周K線圖

周一(5日)指數波動區間,上證:3460-3550;創業板:3270-3400。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