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5 今日焦點通告

前一日美股的升勢不錯,因為非農數字好於預期,但失業率數字低於預期。不過同日A股/港股/中概股普遍跌得幾多,如果配合近來美元的強勢來說,這種強烈反差。我會視為資金回流到美國後的表現,而且我相信這個勢頭之後可能在短暫回調後便會一直持續,最終由之現92/3->疫情前19年時的98左右。不過美股會否回落,就取決這段時有無一些在放水期間形成巨大泡沫的資產破爆。

港股雖然由頭跌到尾,我也信港股估值便宜,但趨勢來看看來還要跌多2日,加上又有大量近牛部署,要大市短期大反彈,好像有點難度。7月份我暫時未想到會炒什麼主題,我覺得極有可能是盈喜的股份,在我心目中︰物管﹑影視﹑旅遊﹑工業﹑化工有部署盈喜的價值(教育︰被打壓 ; 生科︰都未有盈利 ; 車股﹑光伏︰調整緊 ; 資源︰調控ING) 不過關鍵在於買入的時間及位置。

指數上,我見星期五沽空及沽空比例也高,星期一可能跟美股高開後,會借勢再插,上星期講283,一日就到左,下一站就睇279。不過估值問題,我心底不是看恆指看得太淡。


中國能源建設(3996.HK)公布,附屬葛洲壩(作為聯合體牽頭人)連同聯合體參與方,與天津市水務工程建設事務中心簽訂股東協議,各方同意組建項目公司對津沽污水處理廠三期工程和積水片改造工程PPP項目進行投融資、建設、運營維護和移交。項目動態總投資約46.27億人民幣。
阿斯點評︰睇上去項目規模好大,其實之前幾日都有好消息,但亦見到一路有人沽緊貨,所以暫時不理會。

玖龍紙業(2689.HK)︰向錦勝集團(控股)(00794.HK)收購瓦楞紙板生產業務—迅興集團餘下60%股權全資擁有,現金代價1億元。目前,迅興集團於福建省擁有一條生產2.2米長紙板的生產線,產能約為1.58億平方米。錦勝集團預計出售實現淨收益約2,849萬元。所得淨額擬用作經營現金流。
阿斯點評︰上星期因為煤改氣政策導致紙價上升,有機會為之前弱勢的紙價提震一下,而上半年其實亦有機會有盈喜,不過我見CCASS表現一般,大戶未SET UP 情況下,升勢有限。

基石藥業-B(02616.HK)發佈公告,2021年7月2日,公司根據首次公開發售後僱員持股計劃的條款向合共19名承授人(包括集團1名高級管理人員及18名其他僱員)授出405.5萬份購股權。所授出購股權的認購價每股17.308港元,購股權的有效期應以每名承授人的相關授予函為準,惟無論如何不得超過授出日期起計十年,且購股權將於該有效期屆滿時失效。
阿斯點評︰升太多,而且CCASS有人走貨,出認股權亦不太相信。

和黃醫藥(13.HK)宣佈美國 FDA 已受理索凡替尼 (surufatinib)用於治療晚期神經內分泌瘤的 新藥上市申請。今日宣佈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 理局(「FDA」)已受理索凡替尼用於治療胰腺和胰腺外(非胰腺)神經內分泌瘤(NET)的新藥上市申請。 FDA 就該新藥上市申請擬定的處方藥用戶付費法案(PDUFA) 目標審評日期為 2022 年 4 月 30 日。

道和環球(915.HK)︰與2020年同期虧損約340萬美元相比,預計今年上半年轉虧為盈,原因是貿易及供應鏈管理服務業務已見逐步改;網上社交平台收益有所增長;內部架構調整而帶來的成本節約;及期內沒有有關物業、廠房及設備以及使用權資產減值虧損。
阿斯點評︰如果單純以股價走勢及CCASS表現來看,其實表現很好,不過成交太細,我一般。

康健國際醫療(3886.HK)︰於2021年7月2日,公司的間接全資附屬公司廣東港康與中國人壽保險深圳市分公司訂立框架合作協議,內容有關港康集團向中國人壽保險深圳市分公司或其員工及客户提供醫療保健服務。
阿斯點評︰最近這個系列的公司動作都好多,可能是因為太耐收了不少不過我有戒心

中國動向(03818.HK)︰於2021年7月2日,公司已根據公司於2019年8月8日採納的購股權計劃,向公司若干管理人員及僱員授出合共350萬份購股權,行使價為每股1.36港元,有效期10年。
阿斯點評︰如果純睇圖個setup好似好靚,但之前0.94先做完一轉認股權,業績亦都不過不失,最後最後一個好消息只可以話係螞蟻可能年底上市,所以這轉認股權授出,我不會過份演繹。

中升控股(881.HK)︰公司與認購人HHLR Fund, L.P.及YHG Investment, L.P.訂立認購協議,公司已有條件同意配發及發行合共4725.3萬股認購股份,擴大後已發行股本約2.00%。預期發行認購股份的所得款項淨額將約為29.95億港元。認購價為每股認購股份63.3964港元,認購價較最後交易日69.65港元折讓約8.98%。HHLR Advisors, Ltd.(高瓴)擔任各認購人的獨家投資經 ; 於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6個月,新車銷量達275,566輛,同比增加約40%。尤其是,豪華品牌新車銷量達161,928輛,同比增加約45%;及二手車交易量達66,735輛,同比增加約64%。
阿斯點評︰收購仁孚 -> 配股比高瓴 -> 本來較事就非常好,但出一個一般的業績,不過應該還會有不少水位,之前沽淨的一半會hold住先。

中集車輛(1839.HK)︰美國國貿會對雙反調查作出肯定性終裁。本集團需對受調查產品按照美國商務部公佈的經調整預 估加權平均傾銷率177.05%(抵消出口補貼後)及補貼率44.32%繳納雙反保證金。
阿斯點評︰連A股上市的價也定好了,所以有壞消息情況下,暫時不理會了。

信利國際(732.HK)︰收購公司主要資產及製造附屬—信利光電合共15.628%股權,現金代價共計4.64億人民幣,將以內部資源支付。
阿斯點評︰公司表示 “信利光電為本公司之主要資產及製造廠,一直為本公司貢獻可靠收入來源及提供 支持。”股價走勢好靚,但CCASS表現一般,加上好消息,如果短期不能挑戰前頂,就可能要小心了。

中國宏橋(1378.HK)公佈,公司預計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6個月的淨利潤較2020年同期將增加超過200%,主要原因是在國內原鋁產量供給平穩的情況下,隨着全球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的逐步控制,全球經濟復甦預期進一步增強,從而導致國內外鋁產品市場需求整體上升,銷售價格較去年同期大幅上升。
阿斯點評︰347 2899 盈喜後都無反應,所以暫時不對資源股的盈喜有太大期望,資源股已經回了,阿爺收水,對資源調控,美金又強…太難玩了。

歐康維視生物-B(1477.HK)公佈,建議將向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Ye LIU授出的購股權詳情如下:授出日期 2021年7月2日(須待股東於股東特別大會上批准2021年購股權計劃後作實)已授出購股權獲行使後將予認購的新股份總數8,668,000股股份已授出購股權的,行使價應為27.43港元
阿斯點評︰之前一直話1477有見底走勢,但一直找不到好位置買入,對B股還有興趣,不如留意下這隻。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