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2 今日焦點通告

美股連續兩日升幅已經補回之前的下跌裂口,所以美股下跌周期除非有大型事件發生,不然周期都會比較短,今日能源、銀行、原料中概股,等都有得升,加上業績亦好於預期,所以三大指數亦都有得升,下星期大型科網股就會公布業績,雖然預測增長會唔錯但係現時估值亦係高位,所以預期應該會有高位出貨情況,但量應該唔會太多。

港股仍然係全地球比較弱勢嘅指數之一,雖然今日成交金額唔少,但大部份都係來自藥明生物配股,所以計算後其實只有大概1400億,北水仍沽出大型科網股,預計整體指數表現都會較弱,不過昨晚美國中概股表現不錯,所以即使今日指數表現較弱,但整體股份表現應該可以。

—————————————————————————

澳能建設(01183)發佈公告,於2021615日,該公司全資附屬自由充與獨立第三方廣東智匯訂立合作框架協議,內容有關於中國廣東省承接新能源動力電池業務的合資安排。合資企業從事電動汽車行業的磷酸鋰離子電池的研發、製造、組裝及銷售服務,目前專注於供應及營運電動自行車換電系統業務,於中國具有龐大市場潛力。取決於未來發展需要,合資企業可能開拓新市場,包括大型備用電力系統、儲能電力系統及電動汽車電池系統。於本公告日期,合資企業的換電系統正在處於最後測試階段,預期很快會推出市場。

阿斯點評:進軍電池及儲電行業,整體格局及市場潛力就變得更大了,其他的交俾心欣在節目跟大家分享。

飛揚集團(01901.HK)公告,集團全力開拓數字化信息技術的應用與對外接單,且預計開始加大數字化信息應用業務的市場開拓。公司董事會欣然宣佈,集團正實現該目標,並於本月推出高校智能差旅SaaS系統,為中國高校提供智能差旅服務,並增加集團在高校差旅服務市場的佔有率。

阿斯點評:頗有趣的業務發展,現時只於八間高校有合作,看來潛力不錯,CCASS未發現其他端倪.

三生製藥(01530.HK)宣佈,鹽酸納呋拉啡口腔崩解片(研發代碼:TRK-820)治療維持性血液透析患者難治性瘙癢症的隨機、雙盲、安慰劑平行對照的多中心橋接臨牀研究達到預設的臨牀研究終點。結果表明,該研究5μg組與2.5μg組主要療效指標均橋接成功,與日本III期試驗結果一致性結論成立。三生製藥預計於2021年第4季度向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遞交新葯上市申請。

阿斯點評:主要是用於處理洗腎患者血液透析的瘙癢症問題,CCASS 表現ok , 但之前做了一次轉勢失敗,難玩。

康哲藥業(00867.HK)公布,集團創新產品替拉珠單抗注射液中國期臨床研究取得積極結果。集團將積極推進產品在中國的新藥上市申請工作。產品已在美國、歐洲、澳大利亞和日本獲批上市,用於治療符合系統治療或光療指征的中度至重度斑塊狀銀屑病的成年患者。

阿斯點評:雖然有好消息,加上公司身處在極好發展勢頭的醫美行業,但暫時未轉勢,亦未有大戶支持,有好消息亦不值得過分期待。

成都高速(01785.HK)發盈喜,預計6月止六個月錄得歸屬股東淨利潤介乎3-3.3億人民幣,按年增長約350%-400%。主要由於隨著新冠疫情的逐步受控及恢復正常收費,上半年通行費收入大幅上漲。

阿斯點評:上年都疫情期間大部份公路都暫停收費,所以今年一堆公路股到會有盈喜,一直有大戶在儲貨,加上有派高息值得期待。

英恆科技(01760.HK)公佈,集團預期於截至2021630日止上半年所錄得的純利將較去年同期截止2020630日期間所錄得的純利增加不少於40%。預期的純利增長的主要原因是由於該期間內整體收入預計增加50%以上,其中新能源汽車收入較2020年同期大幅增加所致。

阿斯點評:收入增長不錯,未計及2023年與北汽的自動駕駛合作,已經有唔錯嘅增長,要時間再炒起。

築友智造科技(00726.HK)公布,6月止上半年度,集團預製裝配式建築構件及產品的合同額約15.68億人民幣,較2020年同期增加369.5%。執行董事郭衛強預期,中國預製裝配式建築產業的發展規模將持續取得迅猛增長。

阿斯點評:行業是會有憧憬及增長空間,但呢間公司走勢實在太差,CCASS亦沒有什麼好發展,暫不理會。

海通國際(00665.HK)宣佈,公司於2021721日根據201568日採納的購股權計劃授出合共1064.5萬份購股權,可供認購公司股本中每股面值0.10港元的股份合共1064.5萬股,行使價每股股份2.398港元,其中合共420萬份購股權已授予公司董事。

阿斯點評:算是好消息,公司基本面亦唔錯,出完盈喜後再出認股權,睇嚟值得期待一下。

亞盛醫藥-B(06855.HK)公布,美國食品和藥品監督管理局(FDA)日前授予公司細胞凋亡管線在研原創新藥MDM2-p53抑制劑APG-115孤兒藥資格認定,用於治療IIB-IV期黑色素瘤。這是APG115繼胃癌、急性髓系白血病、軟組織肉瘤、視網膜母細胞瘤後,獲得的第五項FDA授予的孤兒藥資格認定。

阿斯點評:此次APG-115斬獲的第五項孤兒藥認定和亞盛醫藥斬獲的第12項孤兒藥認定。「孤兒藥」又稱為罕見藥,指用於預防、治療、診斷罕見病的藥品。本次獲得美國FDA授予的孤兒藥資格認定,將有助於該藥物在美國的後續研發及商業化開展等方面享受一定的政策支持,包括享有臨床試驗費用稅收減免、免除NDA申請費用、獲得研發資助等,特別是批准上市後可獲得美國市場七年獨佔權。

葉氏化工集團(00408.HK)發盈喜,預期截至6月底止中期純利將較去年同期增長超過390%440%。主因溶劑業務於2021年中期的銷售額倍升及該分類錄得大額利潤,由於期內溶劑產品售價飆升至接近歷史高位水平,和集團溶劑團隊抓緊了市場機遇而可觀地提高盈利能力;集團位於粉嶺的投資物業錄得公允值上升,該投資物業隨後於2021年中期後出售。

阿斯點評:疫情復甦概念股之一,ccass 表現一直很好,好消息出咗就難操作一點。

先健科技(01302.HK)發盈喜,預期截至6月底止中期,錄純利不少於2億元人民幣(下同),即按年增介乎100%至110%。公司指,增長主因集團各業務分部的銷售收入及毛利增加,整體毛利錄介乎70%至75%增長;期間集團錄得投資收益2,770萬元,按年增約1,770萬元。

阿斯點評:表現增長非常好,但估值亦都不便宜,最近CCASS表現開始轉弱,有貨可以考慮襯好消息食部分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