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5市場展望:結構性行情的機遇與風險

恆指進入機遇與風險共存區域,最快下週見底

恆指技術分析,自6月2日29490點開始C浪下跌,目前是這個C浪的第5浪(或者E浪)下跌開始。 跌破26861點是E-3浪開始,然後有E-4浪反彈和E-5浪最後一跌。 這裡需要觀察在破26861之後急需收一根陽線的日K線,注意同時滿足兩個條件,一是破26861點有新低,二是日K線收陽線(即E-4浪)。 破新低後或許有一種低概率的極端的行情,即日內完成4浪和5浪,結束C浪下跌。 C浪的結束點,維持前期觀點,希望在26200之上結束,具體待E-3結束後再測算。
在跌破破26861之前,如果想還有一波像樣的反彈,那麼周一就必鬚快速拉起。 因此,破新低前的反彈,只需看能否過27500點壓力。
從時間與結構分析,恆指最快下週見底,見底後的反彈的級彆不會小。 從恆指周K線圖看,新低後如果反彈級彆太小,併且再度破新低,結構上出現E-5浪變成C-3浪,那樣,股災就來了。 當然,我不認為有這樣超級低概率的髮生。 在分析與操作的應對上,必鬚做這樣的假設,這是風險控制。 萬一真的有低概率行情,該止損時還是要止損的。
恆指,進入機遇與風險共存的區域,機會大於風險。

恆指

A股展望:

創業板指
創業板指數目前運行在春節後2603低點起來的5浪上漲中,無論是這個2603低點的5浪,還是末端3122低點的5浪,指數都是走上升楔形形態。 上周五收盤已經破了楔形下軌,且日線macd指標兩次頂背離之後死叉,故創業板這裡上方空間有限,注意調整風險。 周K線圖,創業板指連續兩周高位雙星,本週如無法創新高,射擊之星成立,有調整風險。 月K線,連續上漲34個月之後的時間窗口,也有引髮調整的風險。 結論,從日、周、月級彆分析,創業板指均有調整風險。 市場沒有系統性風險,有結構性行情,也一樣也應該有結構性風險。

創業板指

上證指數
上證指數目前維持區間震盪走勢,遲遲沒有突破3580壓力,下週先注意3480-3500區間支撐力度。 這關系到反彈B浪到底是已經結束,或是將在黃色線E浪處結束。
對於指數的分析,創業板處於高位,上證或有補漲要求。

上證指數

富時中國A50指數

富時中國A50指數,目前是在構築一個下降三角形走勢,不排除還有一次新低,關鍵是新低後是否能拉起,以及能否突破上軌壓力。

A50指數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