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6 今日焦點通告

這個星期資本市場最大的話題莫過於血洗中概股,由中央為了減輕學生負擔而發起的「雙減」文件所引起,雖然現時針對的大多數只是中小學類學科培訓,但依這個政策趨勢及條文細則,將來趨勢必定會影響到高等教育類別。雖然政策是之前一直有醞釀,但相關文件一出還是會對資本市場帶來重大衝擊。

所以香港市場必須要了解清楚政策方向,既然可以有又要微信女式嘅下跌,亦可以因為政策而爆升,低風險:新能源/碳中和,汽車,物管;中風險:科技(不同於平台經濟),創新醫藥;高風險:新經濟、教育。

致於港股,不用過於執著會唔會穿前底268,因為夜期已經270,聽日一開再插200其實問題不大,所以反而不要太執着250天線或者前底。呢個星期美股有議息會進行,加上大型新科技公司公佈業績,是否會像之前美國銀行股一樣好業績然後散水?

———————————————————————-

大山教育(9986.HK )公佈,中國政府近期傳閲《關於進一步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的意見》以作實施。意見載列有關(其中包括)進一步收緊課後輔導行業規管的政策指引。意見亦指出,包括但不限於:(i)課程相關課後輔導的現有民辦機構註冊為非營利組織;(ii)相關地方當局就批准提供有關服務篩選線上課程相關課後輔導的現有註冊機構;(iii)課程相關課後輔導的民辦機構不得透過上市平台籌集資金;(iv)上市公司將不獲容許投資或收購課程相關課後輔導的民辦機構的資產。

阿斯點評:基本上雙減的全文是涉及多個範疇,不過我覺得影響最深遠的就是影響到學科訓機構的盈利空間,而且收費/開班時間都有限制,雖然今次焦點針對於k9類別長遠我覺得還會影響高等教育。

海底撈(6862.HK)公佈,該集團預期2021年上半年淨利潤約為人民幣8000萬元至人民幣1億元,去年同期淨虧損約人民幣9.65億元。預期上半年收入約為人民幣200億元,同比增長約104%。與2020年上半年相比,該公司在2021年上半年由虧轉盈,但該等業績並不能達到公司管理層的預期,這反映公司內部管理、運營需要努力改正和改善。

阿斯點評:雖然估中餐飲類別會有盈喜,但環比竟有下跌情況, 正如公司通告所以言,是出現明顯管理問題。

阜博集團(3738.HK)發佈公告,於2021723日,公司根據購股權計劃向執行董事鬆澤正明先生及四名其他僱員授予共1830萬份購股權,行使價每股股份8.70港元,公司股份於授予日期的收市價每股股份8.30港元。此外,公司根據經修訂股份獎勵計劃向五名董事及一名前任董事授予涉及合共26.4萬股股份的獎勵作為激勵花紅。

阿斯點評:這個有點有趣,單看條款是很有吸引力的,松澤正明1800萬股,短時間內還有主席增持,政策亦利好,看上去是一片大好。但ccass的表現是完全相反,而且亦係接近歷史高位,風險不少。

中國燃氣(384.HK): 2021723日,湖北省政府發佈該事故的調查結果:該事故直接原因是天然氣中壓鋼管嚴重鏽蝕破裂,洩漏的天然氣在建築物下方河道內密閉空間聚集,遇上餐飲商户排油煙管道的火星發生爆炸。該事故也暴露了違規建設形成隱患、隱患長期得不到排查整改、物業管理混亂、現場應急處置不當等問題。該事故是一宗重大生產安全責任事故。

調查認定,該項目公司對事故負有直接責任,該項目公司負責人共11名相關人員涉嫌犯罪,已由司法機關採取刑事強制措施。該公司及該項目公司、華潤置地(武漢)物業管理有限公司及其所屬潤聯物業、東風汽車及其原所屬東風燃氣公司等單位對事故負有責任。

阿斯點評:雖然對公司的影響不算太大,但明顯就失去部份基金及大戶的支持,睇嚟要一段長時間先至會重拾升勢。

火巖控股(1909.HK)公佈,於推行獎賞積分平台及獎賞積分推廣業務後,公司在泰國的主要遊戲分別在IOS及安卓應用程式商店同類品遊戲暢銷榜名列前三。董事會認為,鑑於泰國獎賞積分平台及獎賞積分推廣業務的成果,公司將陸續將在泰國市場的成功經驗複製至南美及其他東南亞地區。因此,公司最近正在註冊成立一間全資附屬公司(土耳其附屬公司),並在土耳其推出公司遊戲的試行版本。

阿斯點評:盈喜加業務擴展,好消息是不斷發生的,但看來要多一段時間整固才會上升。

帝國集團環球控股(776.HK):於2021723日,公司間接附屬公司七元互動與Best Master訂立租賃協議,據此,七元互動同意向Best Master租出該設備,用於提供雲計算及數據儲存服務以及開採Filecoin,自202181日起為期3年。該設備指可產生3 pebibyte的有效儲存算力的Filecoin設備、儲存設施及配套組件;海南七元素已就線上遊戲群雄 使 ( 使 ) ( ) 版物號,以於中國市場發行、營運及營銷群雄使命遊戲。

阿斯點評:加密貨幣開採及遊戲推出,ccass 情況表現亦算可以,不過三月時配股價是$5,現價很難說服進場。

彩虹新能源(438.HK)公佈,宣佈,於2021723日,彩虹(合肥)光伏超薄高透光電玻璃項目窰爐順利點火。彩虹(合肥)光伏超薄高透光電玻璃項目新增投資額約為人民幣5.5億元,項目達產後年產光伏玻璃約為3,860萬平方米,規模效應及成本優勢將進一步凸顯。該項目的實施,為貫徹落實公司發展戰略,引領行業技術創新,增強本公司經濟效益及推動社會效益具有重要的戰略意義。

阿斯點評:最近光伏玻璃的價格是有回升趨勢,股價暫時在23-29 橫行

中國擎天軟件(1297.HK):集團預期截至2021630日止六個月將錄得不超過人民幣4000萬元的公司擁有人應占虧損,而截至2020330日止六個月為公司擁有人應占純利約人民幣7920萬元。

阿斯點評:股價表現及ccass一早表達了相關情況。

曠逸國際(1683.HK)公告,於2021723日,公司與配售代理訂立配售協議,據此,配售代理已有條件同意盡力促使不少於6名承配人按兑換價0.13港元(可予調整)認購本金總額最多為1.17億港元可換股債券。相當於公司於公告日期現有已發行股本150%以及公司經配發及發行兑換股份擴大已發行股本60%

阿斯點評:市值只有6000幾萬,一方面是拯救公司一方面是轉手股權。

興科蓉醫藥(6833.HK)公告,於2021723日,公司與認購方訂立認購協議,據此,公司有條件同意認購且公司有條件同意配發及發行合共1.69億股認購股份,認購價為每股認購股份0.5港元。認購價每股認購股份0.5港元較2021723(即認購協議日期)在聯交所所報收市價每股0.60港元折讓約16.67%

阿斯點評:應該只會短炒一轉,而且根據歷史幅度亦未必太多,市值及流通量太細。

中國玻璃(3300.HK)公佈,集團預期截至2021630日止六個月將錄得不少於人民幣3億元的溢利淨額,而截至2020630日止六個月錄得虧損淨額約人民幣2.77億元,反映由虧損淨額狀況轉為溢利淨額狀況的重大轉虧為盈,主要由於玻璃市場進一步復甦、集團主要產品的售價及銷量上升,以及集團進一步優化提升內部管理水平等因素綜合影響所致。

阿斯點評:如果之前一直未食糊,就建議大家無論如何都好消息食糊了。

聯易融科技-W(9959.HK)發佈公告,有關公司執行董事、首席執行官、董事會董事長兼控股股東宋羣增持公司B類普通股事項,於2021723日,宋羣於公開市場增持合共60萬股B類股份。

阿斯點評:有沽空機構纏身的股票,風險自然不少,即是股價有見底走勢加上股東增持不要太過放心。

卓越商企(6989.HK):控股股東Urban Hero Investments Limited告知,於2021723日,Urban Hero Investments Limited於公開市場上 6 8 6 , 0 0 0 ( ) 7 . 2 8 ( ) 收購事項後,Urban Hero Investments Limited於合共721,801,000股股份中擁有權 益,佔本公司於本公告日期已發行股本總額約59.04%

阿斯點評:股價表現走勢太差,暫時未有太大興趣買入。

中國交通建設(1800.HK)預料截至今年6月底止,半年盈利按年增長1.1倍至1.39倍;去年同期盈利40.73億元人民幣。該公司指出,中期盈利增加,一方面,去年上半年疫情期間,國內高速公路免收車輛過路費對本公司的影響本年度已消除;另一方面,本公司按照「兩保一爭」的戰略目標,牢固樹立「過緊日子」思想,加強對盈利改善、財務槓桿風險及兩金等關鍵指標的管理,經營業績和經營質量持續穩中向好。

阿斯點評:睇嚟經營情況嘅改善一早已經在股價表現了,有盈喜就好消息食糊。

合景悠活(3913.HK)公佈,於2021723日,該公司向若干合資格參與者授出合共59.4萬份可認購公司股本中每股面值0.01港元的普通股的購股權,每股行使價8.964港元,較當日收市價溢價約8.79%。購股權有效期為自2022415日至2026414日止期間可行使。

阿斯點評:最近股價表現太弱勢而且看來未必可以撈底住。

時代鄰里(9928.HK)發佈公告,相較2020年同期,公司預期截至2021630日止六個月的未經審核歸屬集團權益擁有人的利潤將錄得大幅增加,增幅超過80%。該預期增幅主要由於集團物業管理服務的在管建築面積持續增加。該增加主要源於集團於2021年上半年完成對成都合達聯行物業服務有限公司進一步股權收購及並表,拓寬了集團在中國成渝地區的市場份額。

阿斯點評:長線問題應該不大,而且ccass 表現ok , 不過盈喜出現的話高位會有沽售壓力,難以跟進。

泰坦能源技術(2188.HK)發佈公告,2021723日,公司根據購股權計劃向承授人授出合共3798萬份購股權,購股權有待承授人接納。每份購股權的行使價0.445港元。

阿斯點評:負債太高,這個數量大概係股權嘅3%左右,不要太高期望

新疆新鑫礦業(3833.HK):集團預期截至今年630日止六個月錄得淨盈利約為2.28億元人民幣(下同),而去年同期錄得淨虧損約為6,260萬元。經營業績對比去年同期大幅上升主因期內營業收益約為11.57億元,對比去年同期6.32億元,大幅上漲約83.1%,主因於期內電解鎳銷售量約為5,879噸,對比去年同期3,870噸,上漲約51.9%,以及電解鎳及陰極銅於期內平均銷售價約為每噸12萬元及6萬元,對比去年同期分別為9萬元及3.8萬元,分別上漲約33.5%57.5%,及期內財務費用約為3,770萬元,對比去年同期5,020萬元,減少約1,250萬元(即約24.9%)

阿斯點評:有盈喜有得賺就食糊啦。

中海石油化學(3983.HK)發盈喜,預期截至今年6月底止六個月,純利約12.3億元(人民幣.下同)12.6億元,而去年同期純利約3.1億元。集團預期錄得純利增加,主要原因是公司尿素、甲醇、 磷複肥等主要產品價格上漲。

阿斯點評:之前上升期間,大戶已開始減持,即使盈喜表現亮麗亦不要輕易追入。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