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8 今日焦點通告

昨日早上講可以沽期指,意想不到地賺了超過1000點,有點難以相信港股連續兩日跌超過1000。因為事實上,未在市場中看到系統性風險問題,這種市況與金融海潚或歐債時其實直情是小兒科,不涉及任何破產或資不抵債等問題,其實風險都不太大,不過回得太快又難言不是股災。
 
美股終於在高位回調,而且是在TSLA公佈業績後,今個星期大量新科股會公佈業績,看來與早前銀行股公佈業績後(有85%業績者是好於預期),沽貨離場的情節有相似地方。
 
今日少有地大量公司公佈盈喜,不過公佈日子真的不是太好,在急跌市中任何好消息因素都是會被忽略的,想不到大市一日之間已經回補上一年11月25000的裂口位置,大量資產被沽到極吸引的位置,政策風險亦沒有想像中大。不過3600億成交,當中必定有大量的沽空倉及平沽空倉,而且今日跌幅當中成交大必定有外資沽售,可幸的是北水沽售的速度減慢,而最無政策風險仍然是晶片﹑新能源及/碳中和﹑汽車及週邊板塊。

英皇鐘錶珠寶(887.HK)發盈喜,預計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六個月將錄得不少於1.3億元之純利,而去年同期則錄得1.14億元之淨虧損。有關轉虧為盈主要是於本期間,中國內地的零售表現持續理想,以及於香港及澳門的高檔消費重拾升軌,導致於本期間之總收入上升超過100%。
阿斯點評︰內地對名貴手錶手飾的需求是明顯上升的,今年市盈率大概只有5倍左右,應該是極度低估了,唯一問題是環比增長減少的。

九毛九(9922.HK)公佈,集團預期截至6月30日止中期未經審核股東應占溢利不少於1.8億元人民幣,上年同期為虧損8590萬元人民幣,扭虧為盈。集團稱,預期扭虧主要是基於餐廳經營收入因下列因素而增加:太二餐廳網絡持續擴張,由截至2020年6月30日的161間餐廳擴張至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286間餐廳及本集團的經營從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中恢復,因此該期間的總餐廳營運天數與2020年同期相比增加。
阿斯點評︰同比環比其實都有上升,不時最近股災的話,這麼好的業績應該是會幫公司股價拉升的。

世茂服務(873.HK)發佈公告,預期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六個月的集團未經審核股東應佔溢利將較2020年同期錄得不少於120%的增長,該增幅主要原因是由於(集團物業管理合約建築面積及在管建築面積的增加;及社區增值服務與非業主增值服務收入的綜合上升。
阿斯點評︰又係一隻明顯跌得太多的股票,不過最大問題係未來盈利空間的問題,但也不致於這麼低殘,預測市盈率只有20倍,但增長每年以>100%增長的公司。

四環醫藥(460.HK)發佈公告,集團預期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六個月期間錄得收益及利潤分別較2020年同期大幅增長逾80%及逾300%。公告稱,該期間收益及利潤的預期大幅增長主要歸因於集團強大的銷售平臺,非心腦血管藥物的銷售持續增長;及該期間內,集團推出並銷售醫美產品,獲得新的收益來源。
阿斯點評︰公司仍然在一個不錯的走勢上,加上極短線超賣,極有可能挾住盈喜而反彈,不過內地醫美股也要調整,香港很難獨善其身。

啟明醫療-B(2500.HK)宣佈,已委任Martin B. Leon教授為控股子公司Renaly開發的新一代去腎交感神經術(“RDN”)創新器械的全球首要研究者(“PI”)。Martin B. Leon教授是公司全球諮詢委員會成員,亦是美國哥倫比亞大學醫學中心醫學教授,他同時擔任哥倫比亞介入血管治療中心主任、心臟導管實驗室主任,以及哥倫比亞心臟瓣膜中心執行委員會主任。
阿斯點評︰產品的使用﹑增長及研發上每一樣都是正面發展,除了股價弱勢而未能撈底住。

齊合環保(976.HK)︰i)2021年中期收益預計107億港元至113億港元,同比至少增長83%;ii)2021年中期毛利預計9億港元至10億港元之間,同比至少增長186%;iii)2021年中期的除息、税、折舊及攤銷前盈利(EBITDA)不少於6.6億港元,而2020年中期為5700萬港元;及iv)2021年中期純利不少於2.2億港元,與2020年中期虧損2.88億港元相比,扭虧為盈。主要得益於以下因素:i)實施優化重組舉措,使集團更加精簡高效,且多項增長舉措初見成效;ii)中國從去年年底開始實施進口再生金屬的新標準。集團憑藉其廣泛的全球網絡及在中國的佈局,抓住機遇,帶動收益增長;及iii)國際社會繼續適應新型冠狀病毒大流行下的新常態,工業活動有所恢復,帶動黑色金屬和有色金屬的需求強勁反彈。
阿斯點評︰之前升上去期間,大戶已走了不少貨,今次是帶住好消息再沽一轉吧。

第一服務控股(2107.HK)發佈公告,預期集團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六個月期間相較2020年同期未經審核經調整溢利(為一項非國際財務報告準則計量,剔除一次性上市開支的影響,並因收購共同控制下的附屬公司而予以重列)錄得未經審核溢利增加至少55%。集團於該期間並無錄得上市開支。
阿斯點評︰雖然有不錯增長,但物管反彈還是先選6098 及873。

聯邦制藥(3933.HK)︰該公司全資附屬公司聯邦制藥(內蒙古)有限公司與浙江普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普洛)共同簽署了關於獸用藥合作框架協議。根據合作框架協議,聯邦制藥(內蒙古)與浙江普洛將以現金方式出資成立經營性合資公司,註冊資金為人民幣 3 億元,聯邦制藥(內蒙古)將持有合資公司 49%股權。
阿斯點評︰之前炒一轉舊藥企,其實不致於那麼快散水,應該下半年還有一轉。

周黑鴨(01458.HK)公佈,集團預期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6個月淨利潤不少於人民幣2億元,而2020年同期淨虧損為人民幣4220萬元;報告期間總收入約為人民幣14.50億元,而2020年同期總收入為人民幣9.035億元,增長約60%。有關增長主要由於2021年上半年,在中國新冠肺炎疫情基本得到控制,但受制於局部區域疫情反覆,消費品行業仍然面臨較大壓力和挑戰的背景下,集團克服了2021年春節期間人流劇減的不利影響
阿斯點評︰基本上零售餐廳一定會有盈喜,股價在之前已經下跌,但我反而覺得增長太少。環比增長只有約5%。

永豐集團控股(1549.HK)發佈公告,於2021年7月27日,賣方Ever Winning Investment Company Limited(公司控股股東)及公司與配售代理訂立該協議,賣方有條件同意委聘配售代理,以每股配售股份0.231港元(較7月27日收市價0.26港元折讓約11.2%)的配售價配售合共1億股配售股份,相當於公司現有已發行股本約7.14%;及經認購事項擴大後的已發行股本約6.67%。
阿斯點評︰之前已經升了不少,今日更是先舊後新,要錢唔要貨是有一定原因的。

碧桂園服務(6098.HK)發佈公告,現時股份的買賣價格水平並未充分反映公司的相關價值。因此,視乎市場情況及公司屆時的實際需要,董事會可能根據其於2021年5月28日舉行的公司股東周年大會上所獲公司股東授予的購回公司股份的一般授權,於公開市場購回不多於3.07億股股份
阿斯點評︰等緊跌定的反彈,龍頭股必定最先上升。

同程藝龍(780.HK)公佈,董事會會議預期將於2021年7月29日舉行,以批准(其中包括)與深圳市騰訊計算機系統有限公司(騰訊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號:700)的綜合聯屬實體及公司關連人士)訂立有關流量等支持及廣告及營銷推廣的戰略合作及營銷推廣框架協議。
阿斯點評︰CCASS的表現非常好,今日應該大量散戶被丟出之後,之後再諗的好因素就是盈喜了。

新紐科技(9600.HK)、中國電子科技集團、華為的旗下子公司三方共同簽署了《新紐人工智能一體機三方戰略合作協議》。三方將本着互相促進、共同發展的原則,互為戰略合作伙伴,通過整合各方的自主業務產品與優質資源,共同開展“新紐人工智能一體機”項目的合作開發。
阿斯點評︰暫未見到特別優秀或非買不可的原因

雲想科技(02131.HK)發佈公告,該集團預期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6個月取得的淨溢利相較去年同期取得的淨溢利約人民幣5707.6萬元同比增長不少於75%。公告稱,中期淨溢利取得增長主要是由於短視頻營銷業務新客户數量和客户平均廣告消耗的增長;集團的營運效率整體提升影響所致;及相關期間內開展短視頻營銷雲服務等其他新增業務對淨溢利的貢獻。
阿斯點評︰即使有不錯的盈喜,但耐可走勢太差,加上一直無人收集,難以現階段部署。

遠大醫藥(512.HK)發佈正面盈利預告:預計上半年淨利潤相比去年同期將錄得不低於50%的增長。主要因為集團不斷優化盈利結構,持續推進集團的創新和壁壘藥發展戰略,着力推動創新高壁壘及高毛利產品的銷售,致使整體銷售收入較去年同預期增長不少於40%;以及持有的上市公司投資組合的公允價值變動推高投資收益。
阿斯點評︰這隻股票是任可好消息也炒不起的,例如上年大戶入股時,只有短線上升。

時代鄰里(9928.HK):本公司控股股東卓源創投於公開市場以每股股份平均價格約5.23港元收購總計1,580,000股本公司股份。董事會認為,卓源增持股份充分顯示彼對本公司作出的長期承諾以及對本公司的整體發展前景及增長潛力充滿信心。
阿斯點評︰想不到已經回調到近歷史低位,這位置是有點競爭力,不過首選仍是873及6098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